注册

楼市火爆 “中国式买房”频现 明明不缺房 不买怕吃亏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中秋假期,武汉某楼盘开盘,当日狂销逾千套。本报记者徐楚云摄 看见朋友买房,心里痒痒也买一套;被限购丧失了购房资格,还在挖空心思买房……中秋节期间,武汉21个楼盘开盘,日光盘、连夜排队买房现象频频出现

中秋假期,武汉某楼盘开盘,当日狂销逾千套。本报记者徐楚云摄

看见朋友买房,心里痒痒也买一套;被限购丧失了购房资格,还在挖空心思买房……中秋节期间,武汉21个楼盘开盘,日光盘、连夜排队买房现象频频出现,记者在踩盘时发现,除首次置业者、改善性购房者外,还有这样一种购房者——他们不缺房,但还在不停买房。

分析人士称,2010年—2011年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打压需求,被抑制的需求忍无可忍,不惧“红灯”,凑成一堆“买房子”,这样的行为被戏称为“中国式买房”。

陪朋友买房,自己买了一套

中秋第一天,在武汉一传媒公司上班的黄琳艳陪朋友到花山某楼盘看房,结果最后她自己买了一套80平米的洋房。

黄琳艳介绍,她2012年年底刚在南湖某项目买了一套婚房,结婚后手上有些闲钱,在花山一套80平米左右的房子四十多万,首付六成后,还房贷很轻松。

“主要是便宜,和朋友一起买比较放心。”黄琳艳说,她去年买婚房时,均价7200元/平,现在已经涨到8000元,她相信花山以后也会涨,等涨起来再买就晚了。

该楼盘置业顾问姜宇介绍,项目以首次置业者为主,但有的购房者本来是陪朋友来看,被花山的环境和楼盘价格吸引,也会出手买一套,这样的购房者一般都是已经有一套房子了,买来多作投资。

被限购,想尽各种方法买房

与黄琳艳还拥有购房资格不同,家住森林公园的胡丽文已经失去了购房资格,记者在光谷某拆迁还建小区遇到她时,她正在和开发商签署协议。

胡丽文是武汉人,今年38岁,在限购令还没出台前,她已经买了四套房子,限购令出台后,她一直在想办法再买房子。最近她听说光谷有一个拆迁还建小区多出来一些还建房在卖,赶紧跑来打听。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位于光谷大道上,每平米均价6000多元,考虑到是还建房,能否办证还未可知,最终胡丽文只选择了一套40多平米的小户型,全额付款。

此外,还有一些外地购房者尚未取得购房资格,也通过各种方式买房子。今年刚考入武昌某重点高校的刘军来自襄阳,一报到便把户口迁到武汉,就在昨日,记者在积玉桥附近一楼盘遇到他时,他正在和父母一起看房,准备提前买一套,“先买着住,大学毕业后不留在武汉再卖掉,说不准以后又涨价了呢。”

楼市为何频现“中国式买房”?

与首次置业者买房,改善性需求买房不同,有一部分人买房,似乎与居住需求无关,多名购房者表示,他们买房的理由只有两个:一是有闲钱,二是大家都在买。

有分析人士说,2010年—2011年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打压需求,被抑制的需求忍无可忍,不惧红灯,凑成一堆“买房子”,因而就出现了中国式买房。也有人说,中国式买房与“跟风”和“恐惧”有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武汉房价连续上涨,且涨幅继续扩大,连续上涨的节奏让人产生了恐慌情绪。

而在开发商的营销中,折扣减小,取消多种优惠,放出涨价风声,无疑加快了购房者入市步伐。

经过两年的调控,曾经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的效力正在减弱。近期,市场上传出调控加码以及房产税的消息,市场走势不明确,买房者也开始走向“不理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楼市 买房 频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