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鄂情自曝汉口买地被骗6000万 卖家大股东称不知情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卖家大股东:对卖地不知情不认可不担责湘鄂情董秘:将用法律维权 夜幕下的台北路熙熙攘攘,霓虹在马路上的水印里闪烁。路边,昔日以娱乐KTV盛名的拉斯维加如今大门紧闭,已然变成一个停车场。 本来,按湘鄂情的

卖家大股东:对卖地不知情不认可不担责湘鄂情董秘:将用法律维权

夜幕下的台北路熙熙攘攘,霓虹在马路上的水印里闪烁。路边,昔日以娱乐KTV盛名的拉斯维加如今大门紧闭,已然变成一个停车场。

本来,按湘鄂情的规划,此处欲用来建设旗舰店,公司总部也可能迁至武汉。但昨日其公告显示,2011年从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购得此处70%土地使用权的合同可能是一场骗局,而其前期支付的6000万元,公司能否全额收回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这对上半年亏损2.2亿元的它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令人生疑的是,2010年8月8日武汉工商局在媒体公开曝光了拉斯维加股权违规问题。

合作方股权结构不清晰、土地使用权被法院查封数次,这些严重问题为何湘鄂情并不知情?

湘鄂情昨发公告

买台北路地块被骗6000万

这次的交易,缘于其强势扩张的2011年。

当年1月,包括孟凯在内的湘鄂情董事会9名董事全票通过后,湖北湘鄂情与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自然人徐莉签订《资产转让及项目合作协议书》。

根据该协议,湖北湘鄂情购买拉斯维加和徐莉共同拥有的——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路72号A、B两块土地50%的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面积共6648.51平方米(其中A地块面积4844.51平方米,B地块面积1804平方米),价款共1.29亿元,并支付合作项目款6000万元。同时签订补充协议约定,未来将以5100万元购买20%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全部附属资产。

几经转手之后,湘鄂情称目前持有该地块31%的土地使用权。该项目尚未有更新进展,湘鄂情便遭遇餐饮行业低迷。

昨日,湘鄂情收到的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武汉拉斯维加公司股权结构为郭某某持有50%股权,石某某持有45%股权,该公司执行董事、法人代表刘志波持有5%股权。

上述郭、石两人表示,湘鄂情和拉斯维加的交易行为,是刘志波隐瞒公司股东及股东会擅自作出的个人行为,股东及股东会对于刘志波涉嫌欺诈实施的个人行为不知情、不同意、更不认可,也不承担法律责任。

在接到律师函后,湘鄂情迅速发布公告,称将持续与拉斯维加沟通以争取项目履行,但公司也承认,公司被骗损失惨重。

湘鄂情董秘回应:

先与股东沟通再用法律维权

湘鄂情董秘李强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与拉斯维加公司和自然人徐莉签订的一系列合同,涉及的土地使用权是属于拉斯维加公司和徐莉本人,并且作为合同一方主体的拉斯维加公司一直合法存续,其法定代表人也一直是刘志波,故刘志波依法具有代表拉斯维公司进行民商事行为的地位和权限。因此,不管拉斯维加公司内部的股东如何变化,股权如何转让,也不管股东内部有何争议,不能影响作为独立法人的拉斯维加公司依法对外签署的合同的效力和履行。

李强称,公司将根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的结果,继续保持与拉斯维加公司及其股东的沟通协调,促成台北路项目继续履行。

湘鄂情昨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认为刘志波、徐莉谎称拥有拉斯维加公司100%股权以及隐瞒其土地使用权被法院查封十余轮次的真相,借合作经营之名骗取了湘鄂情巨额财产6000万,并将湘鄂情支付的合作款项挪作他用,其行为已经涉嫌欺诈,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

湘鄂情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本来想买下这块土地用于建设武汉的湘鄂情旗舰店,等旗舰店建立起来后,未来还将把公司总部搬至武汉。

对于湘鄂情在资本市场厮杀多年为何被骗?湘鄂情董秘李强对记者表示,因刘志波是公司法人代表,签协议时也有公章在手,因此公司误认为其确实能代表公司来履行职责。

记者夜探发现

拉斯维加已关门停业

关于湘鄂情此次事故,市场也颇感意外。

实际上,因伪造股东签名,非法转让股权案件,拉斯维加早在2010年8月8日遭到武汉市工商局首次曝光,此事武汉各大媒体均有公开报道。

案件显示,刘志波、徐莉将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股东石某某45%、2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刘志波,股东郭某某50%、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徐莉。“只要稍微有点经验的人都不会和这个公司签约而犯下如此大的错。”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称。

昨晚,记者探访位于台北路的拉斯维加,该店值班人员表示,拉斯维加室内共有80多个包间,目前没有开业,只有4人轮流值班。记者询问隔壁商家获知,拉斯维加自今年开年后就处于关门停业状态。

事实上,拉斯维加的现状不止如此。记者在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上查询“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后,显示的经营信息为“开业(查无下落)”。

不愿具名的律师对记者表示,“开业查无下落”即工商部门的巡查人员在这个企业取得营业执照之后进行开业回访中,在其登记注册的经营场所找不到这家企业,也就是所谓的“下落不明”。如果一直联系不上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那么工商局有权在一年之后吊销这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上述拉斯维加值班人员还告诉记者,上文所称的徐莉是拉斯维加法人代表刘志波的妻子。

相关新闻

“买地被骗6000万”追踪 湘鄂情:没做到尽职调查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鄂情 6000万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