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部门首次联合整治 武汉9处“胶囊房”被查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金报讯图为:光谷一个小区里业主隔成的胶囊房 9户“胶囊房”的6名房东被查处,最高罚款12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昌区房管局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武昌区房管局首次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等多部门,从8

楚天金报讯图为:光谷一个小区里业主隔成的胶囊房

9户“胶囊房”的6名房东被查处,最高罚款12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昌区房管局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武昌区房管局首次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等多部门,从8月份开始,针对投诉比较集中的9户典型“胶囊房”进行整治。这9户位于武昌三角花园的出租房违规进行房屋隔断,将厨房改建成房间,在客厅、阳台等处建卫生间,将房屋改建成若干个小房间并以“公寓”的形式对外出租。由于“胶囊房”入住人员混杂,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生活和小区治安管理。

经过前期摸查、上门调查、下达限期、拍照取证、现场勘察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武昌区房管局确定了这9户“胶囊房”出租房屋的违法事实。在反复教育、限期整改无效后,武昌区房管局向这9户“胶囊房”出租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对每户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此次被处罚的共有6人,其中一名李姓房东因同时拥有4处“胶囊房”,累计罚款高达12万元。

据悉,《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将“胶囊房”明确列为危害房屋安全的行为。针对一些“胶囊房”集中的区域,有关部门今年开始加大整治力度。从8月底起,武汉市将对房产中介参与“胶囊房”出租展开全面清查,并对投诉集中的胶囊房进行集中整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胶囊房 部门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