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首次问鼎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湖北阎志排名97位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李彦宏马化腾马云IT三巨头入前十,湖北阎志排名97位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万达集团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第二第三名分别为宗庆后和李彦宏。今年的

李彦宏马化腾马云IT三巨头入前十,湖北阎志排名97位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万达集团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第二第三名分别为宗庆后和李彦宏。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有87位上榜富豪并未出现在去年的榜单中,这也体现出中国创富运动的健康活力。前100富豪榜单中的湖北面孔是来自卓尔集团的阎志,排名97位。

此外,“造富”能力强劲的当属互联网行业,在前十位富豪中,IT界人士占据三席,分别是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和阿里巴巴马云。

前百位富豪总资产激增44%

榜单显示,中国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总财富达到34746亿人民币,飙升35%;前100位富豪的净资产总计19276亿人民币,激增44%。用福布斯高级编辑范鲁贤的话来说,“富的人更富了”。

最富有的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月他曾登上“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和“2013年胡润百富榜”榜首,此次又凭借860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这得益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宗庆后排名第二。这位现年68岁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尽管今年烦心事不断,但其净资产仍呈增长趋势,即在上一年610亿人民币的基础上略增至683亿人民币。

排名第三的是李彦宏,他的财富猛增183亿人民币,达到677亿人民币。排名第五的腾讯马化腾和排名第八的阿里巴巴马云也来自IT界。

亿万富豪人数达创纪录的168位

根据《福布斯》统计,今年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68位,而前一年这个数据只有113位。另外,有87位上榜富豪并未出现在去年的榜单中。

在上榜新贵中,最大的黑马是李河君,他凭借665亿人民币净资产摘得榜单第四席。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董事长,该公司是全球最大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

从前一百的榜单可以看到,富豪所在行业集中在房地产、互联网、消费品和服务业等。湖北地区卓尔掌门人阎志排名97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富豪 阎志排名97位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