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房价同比涨幅创32个月新高 69个大中城市连涨5月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制图:罗怿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69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去年9月上涨的局面继续维持,温州房价连续第25个月同比下滑。武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10.5%,刷新自2011年1

制图:罗怿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69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去年9月上涨的局面继续维持,温州房价连续第25个月同比下滑。武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10.5%,刷新自2011年1月以来的纪录,不过环比涨幅出现回落。

数据显示,与去年9月相比,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北京以20.6%的涨幅居首。记者梳理发现,自今年5月以来,70个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保持在69个的情况已持续5个月,而温州房价的月度同比下降已连续出现25个月。

武汉9月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0.5%,刷新今年8月9.9%的纪录,成为自2011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不过,环比8月看,新房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8月份减少了1个。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他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为平和。武汉上涨0.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7月和8月,武汉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9%和1%。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武汉9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与去年房价下降、同期基数较低密切相关;而在房价连续多月累计上涨后,即使9月环比涨幅在收窄,房价上涨的绝对值也并不低。此外,今年以来精装房等中高端住宅入市量增加,也对房价上涨有拉升作用。也有人士分析,9月涨幅低于7、8月份,与房价已经到达高位、部分银行收紧房贷有关,开发商抬升房价的风险加大,希望维持现在的价格尽快出货。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房价 涨幅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