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豪宅安保太严 窃贼改盗其邻居88万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香港豪宅区8日晚至9日凌晨先后发生3宗入屋大窃案,共损失财物逾88万港元,其中被窃的寿山村道豪宅,与财政司司长官邸及首富李嘉诚的大宅为邻。 窃贼原本看准首富 遭贼匪光顾的李嘉诚邻居,住在港岛南区寿山村

香港豪宅区8日晚至9日凌晨先后发生3宗入屋大窃案,共损失财物逾88万港元,其中被窃的寿山村道豪宅,与财政司司长官邸及首富李嘉诚的大宅为邻。

窃贼原本看准首富

遭贼匪光顾的李嘉诚邻居,住在港岛南区寿山村道41A至41B“碧园”其中一单位,与高度设防的李嘉诚大宅仅距数十米。据悉,李氏因深水湾道68号大宅申请重建,早于2007年底搬入上址,并将新居“自封”为1号,外墙展示的门牌是“NO.1,2,3 SHOUSON HILL DRIVE”。另外,现任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官邸也在附近。

现场所见李氏大宅内共有3座独立屋,外围有高逾3米的围墙,除大闸外,四处均装有闭路电视等保安系统,可谓保安严密,贼匪凌晨可能亦考虑盗窃首富豪宅,但发现难度太大,转而向其邻居下手。

三家邻居损失不小

事发9日凌晨3时56分,“碧园”一单位的46岁郑姓男户主睡梦中惊闻客厅传来异响,起床发现大厅有被搜掠痕迹,窗户打开,地上遗有黑色脚印,立即报警。

警员到场曾在附近堵截,惜无发现。

屋主经点算证实失去一枚2万元的戒指及内有8000元现金的银包,案件交由西区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四队跟进。

另外,港岛半山司徒拔道43A威利阁一名58岁郑姓男户主报案,发现家中遭人潜入搜掠。警员到场证实单位房间窗户打开,屋内一片凌乱,相信早前曾遭人由窗口爬入爆窃。屋主点算证实70万元的珠宝首饰、9只共值10万元手表及1.8万元现金被盗去。案件交由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八队跟进。

9日凌晨1时23分,62岁男户主返回山顶道74号至76号“东芦”的寓所,发现屋内遭人搜掠,经点算证实放在首饰箱内的一批首饰及一只手表不翼而飞,总值逾3.7万元。警员到场发现单位露台门有被撬过痕迹,可能是贼匪由该处撬门进入及逃去,案件交由中区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八队跟进。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警区刑事调查队 发现 单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