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汉七条”出台 “卡”住四分之一外地买房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购房者很受伤开发商在窃喜 长江商报消息 楼市调控“汉七条”出台,“卡”住四分之一外地买房人 “外地购房者缴税或纳社保时间从一年改为两年,研究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22日,武汉出台房地

原标题: 购房者很受伤开发商在窃喜

长江商报消息 楼市调控“汉七条”出台,“卡”住四分之一外地买房人

“外地购房者缴税或纳社保时间从一年改为两年,研究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22日,武汉出台房地产“汉七条”,严控楼市,对于新政发布前已经网签购房合同的,将继续按照之前纳税或缴纳社保1年的规定执行。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面对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有人欢喜有人忧。市场研究机构人士表示,新政可以暂时延缓需求,减缓房价上涨;不少缴纳社保刚满一年的外地购房者“中枪”,只能延期买房;相对于购房者的担忧,开发商则暗自“窃喜”,多位开发商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次楼市“限”字出台,对市场都是利好,房价后市看涨。

新政“卡”住一批人:等来的资格“没用了”

“11月7号社保刚好满一年,刚凑齐首付,没想到等来的资格没用了。”昨日上午,记者在金地雄楚一号遇到30岁的购房者张涛。他说,去年来武汉工作,11月份才缴纳社保,最近凑齐35万元首付买婚房,还没签合同,没想到出来的新政策,把他卡住了,这让他十分郁闷。

金地雄楚1号置业顾问涂先生说,外地户口纳税两年方可买房的政策对楼盘销量影响不大。“我们目前登记的通过资格审核的购房者中,交满社保在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只有50人左右,占总购房者的比重很小。”他表示,公司更关注提高二套房首付的政策,“准备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比例大约占30%,如果二套房首付比重提高,可能会对销售造成较大影响。”

21世纪不动产武汉研究中心总监黄蕾说,“汉七条”出台,限购范围包括新房和二手房,确实会卡住一批购房者。目前政策刚刚出来,影响较大的是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两年以内的这部分购房者。但这部分人数还没有统计,初步估计占比在20%至25%之间。

记者发现,为了规避新政影响,不少购房者已通过其他方式合理买房。在保利心语买房的易先生社保交了一年零三个月。今年10月和女友领了结婚证后,以18万元首付,买下一套85平米的两室一厅作为婚房。

近日武汉楼市新规出台,他的房子还没备案,这个消息让他慌了神。在和置业顾问沟通后,他决定把房产证上的名字改成妻子的。易先生说,“她是武汉户口,不受政策限制。如果她也是外地户口,那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中联地产(关西小区)店长李红霞表示,店里很多客户都是外地户口,“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两年以内的购房者大约占到三成。”李红霞说,新政在短期内会对购房需求造成一定冲击。

由于2011年限购后,楼市成交量在去年和今年有了爆发式增长,明后两年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同样引发讨论。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去年武汉购房者中,本地与外地的比例是1:1,虽然缴纳社保在一年以上两年以内没做统计,但新政肯定将延缓购房需求释放。不过,新政不会消灭需求,楼市供需仍将平稳增长。

规避新政影响,房产改到妻子名下

虽然目前楼市新政调控政策还不明显,但记者采访发现,“汉七条”已经影响了一部分购房者买房速度。

昨日下午三点,记者在当日开盘的后湖奥林紫园调查发现,现场的四十多位购房者中,有十人是外地户口。来自宜昌的胡文军表示,自己的社保今年12月初才满两年,准备先交了首付,等备案时估计就有资格了。该项目置业顾问表示,为了响应新政,整个项目决定低价开盘,最低价达8080元/平米,以吸引购房者出手。

“每次楼市有‘限’字出来,对市场都是利好。”中科辉创策划总监李明阳介绍,从以往武汉限购限贷经验来看,房价仍在上涨,成交量也在涨,“门槛提高挡住一批人,但没被挡住的那批人更愿意接受高价”。李明阳说,开发商也会争抢有购房资格的人,预计短期内成交量会暴涨,长远来看房价仍将上涨。

碧桂园生态城置业顾问张先生表示,目前政府出台新规,开发商已经接到了通知,也接到很多购房者咨询电话,预计成交量会继续上涨。

部分楼盘降价吸引购房者出手

观点

政策调控仅能治标增加供给才是治本之道

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叶学平表示,“汉七条”政策出台的背后,是房价一路上扬、各大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的情势下做出的决定。“短期可能降低房价,长期解决不了问题”,叶学平表示,11月份,武汉房价依然呈上涨趋势,楼市调控目标较难实现。

“限购之后,这个政策可以抑制投机者和盲目投资者,但可能会对外来购房者造成误伤,增加成本和压力,可是从短期来看,没有更好的办法。”叶学平称,政策本身没有弹性,政府要解决刚需一族的住房问题,必须从增加土地供应、建设保障性住房以及普通商品房做起。增加供给,改善供求关系,这才是解决房价居高不下的治本之道。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新政并不会导致房价下跌,但长远来看有利于武汉楼市的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武汉 出台 之一外地买房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