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湖北省十件实事圆满完成 新开工保障房26万套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2014已至,2013年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完成得咋样?近日,记者随省政府督查室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实地探访,倾听百姓心声。省政府督查室介绍,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省十件实事26项工作已全面

2014已至,2013年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完成得咋样?近日,记者随省政府督查室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实地探访,倾听百姓心声。省政府督查室介绍,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省十件实事26项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中多数超额完成任务,交出了漂亮答卷。

就业创业

扶持3.8万人成功创业

孝感来汉的陈栋,是一名做了5年的糕点师。

去年7月,他和同事合伙在武昌南湖开起了一家食品门店,半年来生意已有了起色。

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7.19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3%;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2.12亿元,扶持3.8万人成功创业,带动10.86万人就业,超额完成任务。

住房保障

新开工保障房26万套

去年,59岁的汪新蓉一家住进了天门城区官侨路廉租房小区,一房一厅外加一厨一卫,水、电、天然气全部开通。

去年,全省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26.5万套,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3.6%;基本建成19.76万套,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8.8%;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1万户,占年目标任务的101%。

扶贫攻坚

300个重点村投资17亿

桂明是竹溪县的贫困农户,家住的土屋多年失修。去年,桂明拿出积蓄盖了新房,领到了当地政府拨付的扶贫资助款。

去年,29个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0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已完成投资177372万元。309个老区贫困村共安排扶持项目1378个,资金投入11124万元,项目开工率100%以上。200个插花贫困村共安排资金6200万元,项目开工率100%以上。

农村公路

建成农村公路1.5万公里

章安彪是潜江市龙湾镇郑家湖村渔民,以前都是用手扶拖拉机通过土路将鱼转运出来,途中损伤不少鱼,今年通路后,鱼价比往年好,每斤鱼比以往多卖2毛钱,一年下来增收5000元。

全省去年建成农村公路15663公里,完成年目标任务的104%。此外,还解决农村28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医保

22种病纳入大病医保

今年4岁的鲍云天居住在当阳市庙前镇鞍山村,2012年12月查出患有白血病。从2013年开始多次到武汉住院治疗,一年来花了20多万元医药费。按照新政策,新农合的补偿达到15万元的封顶线,大病保险又为这个困难家庭支付了9万余元的医药费用。

去年,全省各市州都出台了大病保险实施办法,已将22种重大疾病纳入保障范围;各地已完成商业保险机构招投标并已正式开展赔付工作,全面实现大病保险兑付。

教育

改扩建502所幼儿园

家住黄陂的陈聪女士,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小孩也随她在外地一所私立幼儿园就读,2013年得知老家开办了一所公立幼儿园,就回到黄陂工作,小孩也在家附近顺利入新园,一学期交费1050元。

去年,全省共投入各级财政资金近19亿元建设公办幼儿园,目前已经完全投入使用的幼儿园502个,可新增幼儿入园学位数7.53万个,超额完成任务。

养老

107所福利院完成改造

黄石凤凰山社区74岁的张文斌,以前总觉得孤单,社区里有了养老服务中心后,在娱乐室,健身房,图书室里他交上了很多老年朋友。

2013年,我省农村福利院危房改造已竣工投入使用的107所;建成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379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341个;完成628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年目标任务。

文化

3000万农民免费看电影

家住鄂西北小镇的王明金老人爱读书,去年开始,他总“泡”在家门口新开的农家书屋里。

去年全省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建设补助资金已全部落实并下达到项目县。全省完成村公益电影放映314090场次,观众达3000万人次以上。已为全省29148个农家书屋分别续订了12-14种报纸、期刊。完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23个,占年目标任务的102%。

助残

15万残疾人领到补助

黄石市5岁的娟娟,患有脑瘫,2010年和2013年,她先后两次获得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救助。

2013年,全省15万城乡特困残疾人生活补助省级补助资金已下达各地,并已通过楚天温馨卡发放到人。完成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阳光家园”托养21225人次,超额完成年目标任务。已免费为残疾人配置辅助器具12759件(套);组织实施6000例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任务。

管理

免费办理260万份居住证

宜昌人郑小龙2013年开始在武汉创业。他说,有了居住证,创业申请小额贷款、办理经营许可证方便多了。

省级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系统和制证系统已正式启动建设,武汉、宜昌两地已分别为流动人员免费办证180万、19万份,其他地区共办理纸质居住证68.5万份,实现“为首次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免费办理居住证”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完成年目标任务 全省 农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