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城市管理新规昨起实施 夜间施工扰民最高罚十万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新修订的《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今后,武汉市针对园林绿化、施工噪音扰民和油烟扰民等问题的执法工作,将由城管部门负责执行。市民遇到上述情况,可拨打12

昨日,新修订的《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今后,武汉市针对园林绿化、施工噪音扰民和油烟扰民等问题的执法工作,将由城管部门负责执行。市民遇到上述情况,可拨打12319进行投诉。

据了解,《办法》修订前,施工噪音、油烟扰民执法权属环保部门,绿化执法属于园林部门,这样一来,存在多头执法、多头管理的状况,执法效率低下。

去年,武汉市城市执法督察总队成立,整合了园林执法、噪音执法、油烟执法等执法权。

按照新修订的《办法》规定,在室内从事餐饮经营排放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最高可罚50000元;出店和占道从事烧烤、大排档等餐饮经营,对附近居民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可处以100元以上罚款,情节严重,可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该《办法》还对施工噪音处罚出了明确规定,对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将处以10000元以上罚款,拒不改正或有其他严重情节,可处以30000元以上,100000元以下罚款。

昨日,武汉市城管委综合处及督察总队组织150多名城管队员,重点在秦园路、紫阳路、临江大道、秦园路等主次干道巡查,现场劝阻和整改49起在行道树上晾晒衣物、搭设照明灯、悬挂拖把、包树装饰、牵绳挂物等乱扯乱挂,同时查处违章砍树和绿地种菜各1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执法 办法 罚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