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药企为邻“桃花源”小区飘来不明恶臭 环保部门介入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与药企为邻小区飘来不明恶臭记者探访:气味来自污水处理池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企业愿意整改 武汉晚报讯 “从7月31日起小区经常闻到刺鼻的臭气,后来发现气味是从国药中联公司方向飘过来的。小区住着很

原标题:与药企为邻小区飘来不明恶臭

记者探访:气味来自污水处理池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企业愿意整改

武汉晚报讯 “从7月31日起小区经常闻到刺鼻的臭气,后来发现气味是从国药中联公司方向飘过来的。小区住着很多老人和孩子,这件事让大家非常担忧。”近日,东湖高新光谷七路的桃花源小区居民通过网络反映“毒气”扰民事件,引起本报关注。

[业主] 药企散发“毒气”扰民

前天下午6点,武汉晚报记者赶到桃花源小区,当时并未闻到什么异味。

一名在中央花坛散步的老师傅说,他姓刘,前不久从西安搬到这里住,帮儿子带孙子。7月底8月初,小区经常闻到刺鼻的恶臭,最初是早上七八点钟最浓,后来变成了夜里最浓。

住在四栋一单元的业主田先生称,如今晚上气温舒适,有天家人开着窗户睡觉,半夜被臭醒了。这种臭气很难形容,有点像厕所的气味,又像食物腐败了,很多人怀疑是硫化氢和氨气的味道。

小区物业鲁经理说,小区一期2012年交付使用,一共有2000多户,目前业主入住700多户,有不少老人和孩子。他们将居民反映的情况向中联药业及东湖高新管委会反映。

[药企] 污水池发酵产生异味

昨天上午,记者在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见到了负责生产管理的副总经理毛晓路。

毛晓路称,7月底8月初,暴雨导致池中污水翻腾,次日经过太阳暴晒,导致污水发酵产生异味,顺风飘向350米外的桃花源小区。

8月3日,东湖高新区环保局接到居民投诉,派专员到现场检查。一方面分别提取废气和废水样本进行检测,一方面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测结果发现废气样本各项指标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废水中则有几项超标。

记者进入中联药业的污水处理站,远处并未闻到明显气味,直至走到污水处理池边,才闻到阵阵臭鸡蛋味道。毛晓路说,8月初接到居民投诉,他们先用彩布条将污水池暂时封闭,避免异味扩散。上周五,企业用钢板将池面完全覆盖。

毛晓路介绍,企业产生的废气主要是中药煎煮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和药材切碎、打粉时产生的粉尘。废水则包括洗药、洗设备过程产生的废水和生活废水。废气中的硫化氢和氨气是污水处理过程中,微生物发酵的产物,并不是生产环节产生的。

[多方协调] 企业愿接受居民监督

前天,由管委会牵头,区环保、派出所、企业及业主多方代表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处理此事。居民代表要求药企加装过滤设备和监控设备,将采购信息对外公示;保证排放废水废气各项指标符合安全标准;同意业主代表每月不定期考察。“只要闻不到臭味,居民才能安心。”一居民代表说。

对此毛晓路表示,企业愿意接受居民监督,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适的途径,反映合理的诉求。

昨天下午,记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他们已经就此事向市局报告了,市环保检测站今天将进行采样检测,到时结果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桃花源小区 药企散发恶臭 环保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