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辰国际开发商改建架空层引质疑 城管:不好处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元辰国际开发商改建架空层引质疑城管:不好处理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家住江汉区青年路元辰国际的王先生反映,小区4楼的架空层被人圈占准备搭建房屋。业委会称这是开发商出资改建业主活动用房,王先生却担

原标题:元辰国际开发商改建架空层引质疑城管:不好处理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家住江汉区青年路元辰国际的王先生反映,小区4楼的架空层被人圈占准备搭建房屋。业委会称这是开发商出资改建业主活动用房,王先生却担心,供业主使用的公共平台遭私人侵占。

王先生介绍,该小区共有一栋写字楼和两栋住宅楼,4楼为架空层,将三栋楼连在一起,是供业主休息的公共平台。但本月初,有工人用木板将B2座的架空层圈占起来,准备搭建房屋(如图)。王先生认为,如果架空层是全体业主所有,需经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再向规划等部门申请施工许可证;就算产权属开发商所有,也要申请获得施工许可证才能进行改建。

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是业委会搭建的。业委会一名委员王先生称,因为小区没有业主活动室,业务会决定将架空层利用起来。此前,他们在大楼内张贴了通知,征求业主的意见,只有6户业主找到业委会提出反对。而且,这部分架空层的产权属于开发商,活动室也是开发商出资修建的。

北湖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接到投诉,但经调查发现,开发商确有这部分面积的房产证,因此需要房管部门介入。

江汉区房管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称,无论架空层产权归谁,未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或未按照许可证规定建设建筑物,都是不允许的,而且也不能擅自改变房屋外观。房管局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按相关规定,应由城管部门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架空层 开发商 城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