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9家商户买铺遭忽悠 商铺被转卖房款至今没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19家商户买铺遭忽悠商铺被转卖房款至今没退 楚天都市报讯 2013年6月,汉川华中电动车CBD的开发商通过武汉市电动车协会,向该市商户招商。包括会长在内的19户商户,以2060元一平方米的

原标题:武汉19家商户买铺遭忽悠商铺被转卖房款至今没退

楚天都市报讯 2013年6月,汉川华中电动车CBD的开发商通过武汉市电动车协会,向该市商户招商。包括会长在内的19户商户,以206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在该CBD购买30间商铺,约定2015年3月交房,并支付了房款。

2014年底,CBD的开发商湖北东森置业有限公司通知这些商户,商铺价格要涨一倍,不接受就退钱,商户被迫同意退款。然而,约定的退款期限一拖再拖,至今商户们仍未拿到已支付的房款。

买好的铺被转卖他人

严先生在武汉市经营一家电动车商铺,是武汉市电动车行业协会的会员。2013年6月份,湖北东森置业有限公司来到武汉市电动车协会招商。

东森置业的负责人称,他们在汉川的项目东森产业园内,要建一个华中电动车CBD,希望武汉的商户能够入驻。因这家公司提出的条件还可以,严先生以206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该CBD的四间商铺。

同时购买商铺的,还有包括协会会长、副会长在内的19家商户,共购买商铺30间,部分商户支付了全额房款,剩下的也都办好了贷款,支付了首付,连装修保证金都交了。

可大家都没想到,2014年底,他们接到了东森置业的一份告知函:商铺要涨价,而且一涨就是一倍,不同意就退钱。

签好了合同,房款都付了,怎么能说涨就涨呢?商户跟开发商多次交涉未果后,只得同意退款。

11月2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川市106省道边看到,东森产业园内所谓的“华中电动车CBD”已经开业,但是已经变成了汉川市汽车交易市场(如图)。而这19家商户所购买的30间商铺,也都在经营汽车。

据了解,这30间商铺,部分已经重新出售,还有一些是租给汽车商户的。

退款遭遇一次次拖延

退款协议达成后,武汉电动车协会的商户们和东森公司重新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2015年8月25日退款,并按1%支付月利息。

到了8月25日,商户们上门要钱时,直接被该公司负责人告知“没有钱”。随后,在该公司另一名负责人的协调下,商户们同意将退款期限变更为11月1日,其中8月25日至11月1日之间,按1.5%支付月利息。

11月1日,商户们再次上门要钱,却找不到公司的负责人。

11月2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商户们来到汉川东森产业园,找到湖北东森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副总。这名副总告诉记者,单方面毁约确实是公司做得有所欠缺,但是因为产业园的土地性质发生了改变,变成了商业用地,土地成本大幅上涨,不得已才涨价的。“但是后来我们都达成了谅解,以前的事就不提了。”这名副总介绍,8月25日,公司没有筹到足够的钱,所以协议推迟到11月1日。11月1日确实应该退款的,但是出了特殊情况,公司的负责人田某,在武汉因涉及另一案件被警方刑拘了,过几天才能出来。

这名副总表示,现在公司已经把钱准备好了。等田某出来,马上就能给商户们退钱,顶多只需要1个星期。

汉川市政府已介入协调

商户们再次同意推迟退款时间。然而,这一拖又是一个月。

前几天,武汉电动车协会的这19家商户,再次来到东森公司,希望能退款,依然无果。19家商户已经支付的房款加利息近千万元,依旧没有着落。

“买商铺合同都签了,他们说毁约就毁约;多次签协议约定退款时间,他们依然说不遵守就不遵守。碰到这样的企业,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严先生说,东森产业园是汉川市的重点项目,希望汉川市政府能够介入。

日前,汉川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东森产业园确实发生过土地性质的变更,导致土地成本上涨。“但这不是企业毁约的理由。”该负责人表示,双方如果达成了退款协议,企业就应该按协议退款。目前,汉川市政府已经介入协调,将积极督促东森置业给商户们退款。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商铺 房款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