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买房三年厕所污水倒灌8次 地产公司反馈施工有难度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买房三年厕所污水倒灌8次业主投诉维权日记写了近两本 代女士展示维权日记,上面记录着每次发生倒灌的投诉反馈情况 记者马振华 摄 昨日,汉阳区香榭琴台小区的代女士,在自己第二本“新房被污水倒灌投诉

原标题:买房三年厕所污水倒灌8次

业主投诉维权日记写了近两本

代女士展示维权日记,上面记录着每次发生倒灌的投诉反馈情况 记者马振华 摄

长江日报讯 昨日,汉阳区香榭琴台小区的代女士,在自己第二本“新房被污水倒灌投诉日记”上记录新的一页:“今日汉阳区建管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答应再帮我与地产公司协调。”代女士说,3年来出现8次倒灌,至今开发商仍未解决。

2010 年5月,代女士在香榭琴台小区买了新房给儿子结婚,装修后就空着。2012年10月的一天,她突然接到物业电话说房子漏水。代女士有点奇怪:家里都没有住人,根本就没有用水,怎么会漏水呢?她赶到新房一看慌了:整个房子的地面都被五六厘米深、带有粪便的污水泡着。查找原因后发现原来是厕所和厨房污水倒灌。

物业公司疏通主下水管后认为,污水倒灌的原因是楼上住户使用不当致管道堵塞。经小区物业和地产公司多次协调,支付了代女士6000元安抚金,双方约定代女士不再追究物业和地产公司任何责任。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了,不料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代女士的投诉日记中记录,2013年8月至2015年7月,房子累计7次出现厕所厨房污水倒灌情况,幸运的是都及时发现,物业进行了疏通,才避免房子再次被污水泡。

房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代女士请第三方专业管道疏通公司现场查看。该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造成污水倒灌的原因是管道安装有问题,花些费用,负责开发的地产公司可以整改好。

然而,3年来,代女士不断向街道社区、房管、司法等多部门投诉,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地产公司工程人员也多次现场查看,但最终都没有彻底解决问题。

昨日,主管房屋质量的汉阳区建管站工作人员告诉代女士,地产公司的反馈是愿意整改管道,难点在于涉及消防栓和楼下商铺等问题,施工有难度。地产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则向代女士回复,公司领导暂时还没有明确答复是否统一改管道方案,需要再等等。

“污水倒灌的事,对于地产公司来说可能是小事,但是对于我们居家过生活来说是大事,拖了3年都解决不了,太气愤了。”代女士说,这3年来,自己把每次投诉的内容及反馈都记在了专用“投诉日记本”上,第二本日记本今年又记了大半,不知道要记到什么时候。

据了解,按照国家关于房屋质量保修的规定,给排水管道保修期为两年,代女士发现污水倒灌时已超过两年。有关部门协调无果,建议代女士进行法律诉讼。代女士询问得知,如果打官司仅律师费就要两万元,再加上房屋鉴定等费用,即便胜诉,赔偿还不够支出。

链接>>>

房屋质量保修金监管制度有望建立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像代女士这样碰到房屋质量问题,却久拖不决的情况,在我市不在少数。记者昨日从我市新出台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了解到,意见要求探索分区建立房屋质量保修金监管制度,由房管和城建部门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依法履行保修责任。

武汉知名验房师宋金强表示,业主在交房验收时发现的房屋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外墙渗漏水,厕所厨房防水有问题,管线管道安装不合理。业主反映问题后,一般品牌地产公司会及时整改;一些不负责任地产公司会久拖不解决,或者是转交给施工单位解决,施工单位整改不到位。也有地产公司交房后就注销公司,房屋出现问题找不到人,业主投诉无门。

记者了解到,房屋质量保修金监管制度在上海等地已经实施,做法是地产商在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前,将保修金交存至指定专户,专项用于保修期内房屋维修的保障。保修金监管实行统一交存、资金归属不变、专款专用、政府监管的原则。保修期内,保修金不足的,地产商应当补足;保修期满后,保修金有余额的,返还地产商。此制度以解决地产商拒不履行保修责任或因注销等原因无法履行保修责任的问题。

提醒>>>

您的房屋保修期有多久呢?

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

◎装修工程为2年。

(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约定。)

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用户均可以联系开发商要求处理。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厕所污水倒灌 地产公司 房屋质量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