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督导组今年三次下督办单 复兴社区依然“脏乱差”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督导组今年三次下督办单,本周内连续三天暗访复兴社区依然“脏乱差”针对同一地点连续多次督导暗访,却依然未彻底改变其脏乱差的状况。昨天,针对江汉区复兴社区一带存在的一系列群众投诉问题,市委常委、宣

原标题:督导组今年三次下督办单,本周内连续三天暗访

复兴社区依然“脏乱差”

针对同一地点连续多次督导暗访,却依然未彻底改变其脏乱差的状况。昨天,针对江汉区复兴社区一带存在的一系列群众投诉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带领督导组再次来到这里,展开第四次督导并召开专题现场会。

    在复兴社区内,像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上挂满了塑料袋、旧雨伞、烂衣服等高空抛物的垃圾。最为讽刺的是,在常文里60号单元门口,两个大号垃圾桶倒在地上,里面的垃圾早已满溢而出,发出阵阵恶臭,而在这堆垃圾的正上方,则挂着“清理楼道垃圾,排除安全隐患”的横幅。

    复兴社区旁有多个集贸市场,在其中一个叫“常青便民摊群”的市场内,秩序一片混乱,地面上垃圾随处可见,一家杂货店前全是花生壳,问及其是否知道“门前三包”,对方称完全不知,并未积极将地面清扫干净。此外,市场内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较为普遍。市场外紧临着振兴路,路两侧被违停车辆占满,两股车道无法正常使用。

    从今年6月开始,督导组曾3次来此现场督导,并针对问题发下督办单,本周内又连续3次暗访至此,而现在的情况与第一次来时,几乎没有差异。

    随后,以整治此区域脏乱差问题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常青街办事处召开。会上,常青街相关负责人承认“未建立起管理的长效机制”,承诺立即整改。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承诺,本月25日之前,社区内的垃圾将被清走。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承诺,振兴路违规停车问题,将会重拳整治,一周内将有明显变化。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承诺,在对农贸市场的管理上,将探索推广视频监控的“汉阳经验”。

    “今天看了这些问题,感到很痛心,在这里,文明创建的成果没有得到珍惜。”李述永说,希望相关部门亮出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动员起每一位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各部门要联合执法,有所担当,“履职不到位,问责一定会到位”。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督导组 复兴社区 脏乱差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