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个光纤到户小区落地 供电同时搭建信息通道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光纤与普通低压线一起接入市民家 我省首个电力光纤到户小区落地 连日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新城黄陂岭社区光纤复合电缆铺设工作热火朝天。昨日,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阳介绍,本月底湖北省

原标题:光纤与普通低压线一起接入市民家 我省首个电力光纤到户小区落地

连日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新城黄陂岭社区光纤复合电缆铺设工作热火朝天。昨日,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阳介绍,本月底湖北省首个电力光纤到户小区有望正式落地,投入运行。

电力光纤入户就是将一根光纤与接入家中的普通低压线结合在一起接入用户家中,在实现供电的同时搭建信息通道。

据介绍,未来黄陂岭社区可通过这条电力光纤将居民家里的电力信息、用水、用煤气等信息进行收集,省去人工抄表的流程;同时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居民可自由选择网络服务商。此外,借助电力光纤还可完成社区服务平台的搭建。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光纤到户 普通低压线 网络服务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