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博设计师来汉推介“垂直森林” 把森林种到摩天大楼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神奇的住宅:种在房子里的森林意大利设计师:希望“垂直森林”能在武汉复制 楚天金报讯图为:在武汉设计双年展上,意大利设计师布鲁乃诺展示了他在米兰规划设计的“垂直森林” 你见过种植在房子里的森林

原标题:神奇的住宅:种在房子里的森林

意大利设计师:希望“垂直森林”能在武汉复制

楚天金报讯图为:在武汉设计双年展上,意大利设计师布鲁乃诺展示了他在米兰规划设计的“垂直森林”

你见过种植在房子里的森林吗?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是不是全天24小时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昨日,意大利设计师米歇尔·布鲁乃诺在武汉设计双年展上,介绍了由他设计的“垂直森林”。

布鲁乃诺曾设计了2015米兰世博园的总体规划。目前,这两栋“垂直森林”位于意大利米兰市(见右图),相当于2000公顷的森林面积,最高的树木高达9米,共7000万株乔木,生活着2万只动物,但只有480人生活在里面,他们可以轻松体验住在森林里的感觉。谈及设计原因,他说,全球城市化占用了太多的土地资源,而二氧化碳过度排放、雾霾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房屋上种的树如果被大风刮倒,后果会不堪设想?布鲁乃诺表示,他们借助著名F1车队法拉利的风洞实验室,做了1000多次试验,确保乔木不会被吹倒。此外,布鲁乃诺与团队还做了树的培育技术,从去年开始移栽,到今年全部成活,每天都有4名园丁对树木进行修剪和保养。

“垂直森林”的房子贵吗?据了解,米兰市这两栋“垂直森林”已被一位开发商买下,用于出售和出租。一套200平方米的大户型观景豪宅售价约为1640万人民币。

目前,第三栋“垂直森林”正在瑞士洛桑建设。谈及未来,布鲁乃诺表示,希望“垂直森林”能够在更多的城市包括武汉出现。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城市住宅 垂直森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