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小区外墙渗水墙面起皮 开发商:热胀冷缩不可避免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江苑二期近三成住户渗水开发商:热胀冷缩不可避免 张女士家的墙面成了“大花脸” 王平 摄长江日报讯 搬进新居本是件高兴事,汉江苑二期的部分居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房屋外墙渗水,导致家中墙面“起皮

原标题:汉江苑二期近三成住户渗水

开发商:热胀冷缩不可避免

张女士家的墙面成了“大花脸” 王平 摄

长江日报讯 搬进新居本是件高兴事,汉江苑二期的部分居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房屋外墙渗水,导致家中墙面“起皮”、家具发霉。居民们叫苦不迭:这样的房子还怎么住?

汉阳汉江苑二期小区是个拆迁还建小区,共有9栋楼房。昨日下午,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楼房黄色外墙上,均有墙面被刷上一层浅黑色物质,像是一个个“补丁”。居民们说,这是开发商维修时刷的防水材料,时间长了,颜色变黑。

走进1栋1004房李先生家,只见小卧室的床头处,墙面白色乳胶漆已经“起皮”。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1年4月入住的,第二年就发现墙面渗水,最先出现在主卧室。2013年经过开发商维修。2014年,小卧室又发生渗水情况。

在这栋的1101房,开发商派来的维修人员正在维修客厅。客厅窗子两边,分别有一处、两处渗水,维修人员将墙面敲开,重新粉刷水泥、填充防水材料。记者在三室一厅的房内看到,每间房都有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

19栋的张女士2014年4月从汉阳瓜堤乡拆迁搬到这里,今年她家主卧室出现渗水,“起皮”面积几乎占了整面墙。“这是我为儿子准备的婚房,这样的房太让人伤心”。

小区物业公司一位郭姓工作人员介绍,小区2010年建成,共有680户,目前有642户入住,累计报修墙面渗水问题的有近200户。他说,目前物业只要有居民反映问题,就报给开发商,由开发商派人维修。

汉江苑小区的开发商是武汉均瑶房地产公司。公司项目部田先生称,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都是经过严格把关验收的。出现墙面渗水情况,主要是“天气原因”。他解释说,因为热胀冷缩,导致防水填缝剂局部起泡,形成空洞,雨水就从空洞渗到居民家中。“几乎所有的房屋都会出现这种问题”。

他说,现在只要接到居民反映,他们都会上门维修,这也是唯一的办法。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外墙渗水 墙面起皮 热胀冷缩 开发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