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智门火车站、红楼等当选武汉新五大城市地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智门火车站、红楼等当选武汉市城市地标12月21日,为期14天的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落下帷幕。经由市民和专家共同评选,大智门火车站等5项参展历史建筑当选武汉市新一届“五大城市地标”。闭幕式上,

原标题:大智门火车站、红楼等当选武汉市城市地标

12月21日,为期14天的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落下帷幕。经由市民和专家共同评选,大智门火车站等5项参展历史建筑当选武汉市新一届“五大城市地标”。闭幕式上,组委会还公布了“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双年展微大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评选结果。

据了解,此次组委会举办了以本届双年展展出的优秀历史建筑为参评对象的“五大城市地标”评选活动。最终入选的“五大城市地标”包括:武汉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旧址、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大智门火车站、红楼(即清末湖北省咨议局旧址,现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横滨正金银行旧址。

“长江涪陵白鹤梁题刻文物保护工程”荣获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组委会特别奖。双年展还发布了在汉勘察设计企业设计作品中的“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等十个工程项目当选。熊传东等十一位市民则当选“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微大使”称号。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设置了东湖高新中建·光谷之星、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和中南建筑设计院三个展馆,参展单位共计42家,参展作品约450 项。展品涵盖了国内外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和投资企业、大专院校团队创作的优秀设计案例、武汉优秀历史建筑作品、荆楚派建筑作品以及艺术家作品等等。

武汉市城建委主任林文书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世界第一条高速铁路、国内首座跨海大桥等重大工程的建设,都曾有武汉工程设计企业的贡献。2014年武汉市的工程设计产业产值达到860多亿元。为期半个月的双年展,集中展示了武汉工程设计领域实力,也是对工程技术与艺术高度结合的良好诠释。

附: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组委会特别奖:

工程名称:长江涪陵白鹤梁题刻文物保护工程

设计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微大使”:熊传东、吴光贤、方宏、王汗吾、黎笙、胡全志、孙俊、季冬兰、徐峰、余聪、顾采宁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五大城市地标”:

武汉上海商业储蓄银行旧址

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

大智门火车站

红楼(即清末湖北省咨议局旧址,现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武汉横滨正金银行旧址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大智门火车站 红楼 武汉城市地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