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正在“长高” 比上年新增高层建筑近1500栋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4年武汉地理信息蓝皮书发布 比上年新增高层建筑近1500栋 昨日发布的2014年度《武汉市地理信息蓝皮书》显示,与2013年相比,武汉“长大”“长高”了,主城区建设区总面积增加了17.0

原标题:2014年武汉地理信息蓝皮书发布 比上年新增高层建筑近1500栋

昨日发布的2014年度《武汉市地理信息蓝皮书》显示,与2013年相比,武汉“长大”“长高”了,主城区建设区总面积增加了17.08平方公里,高层建筑增加了1456栋。

截至2014年底,武汉市主城建设区总面积为544.55平方公里,较2013年增加了3.24%,东西湖区、蔡甸区和江夏区近中心城区的部分区域与中心城区建成部分联系更为紧密,显示出新区的活力。

武汉正在“长高”,2014年中心城区内高层建筑(14层及以上)共7893栋,比上年增加1456栋,增加22.62%;31层及以上高层建筑2859 栋,较上年增长了52.48%;41层及以上超高层建筑291栋,较上年增长83.02%。全市已建成的最高建筑仍是位于江岸区的民生银行大楼,楼高68 层,楼顶高325米。

2014年,武汉三环内“三旧”改造全面启动,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其中新增建筑地块中大部分依旧为新增的大型居民小区,其次为高层商业建筑。最明显的是江岸区、汉阳区和洪山区,2014年三城区内新增建筑80%以上皆为高层住宅小区。

与2013年比较,机器荡子、晒湖、水果湖、野芷湖、麦家湖、任凯湖、金湖、杜公湖、银湖、车墩湖10个湖泊水质好转,菱角湖、官莲湖、汤逊湖、武湖、后湖、盘龙湖、硃山湖、严家湖等8个湖泊水质下降。

地下管道长度也再次更新。给水类、排水类、电力类、燃气类、热力类、工业类、通讯类和不明管线8大类,总长度为3万公里。其中,通讯管线长度最大,其次为排水管线和电力管线。

据了解,该蓝皮书由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自2007年来每年发布一版。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武汉地理信息蓝皮书 高层建筑 三旧改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