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纳5万元定金后发现办不了银行贷款 房主拒退定金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交纳5万元定金后发现办不了银行贷款房主认为买方违约拒退定金 22日,武汉市民谢女士拨打热线称,9月份通过链家地产金银潭店介绍,打算购买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一套二手房。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交纳房东定

原标题:交纳5万元定金后发现办不了银行贷款 房主认为买方违约拒退定金

22日,武汉市民谢女士拨打热线称,9月份通过链家地产金银潭店介绍,打算购买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一套二手房。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交纳房东定金、经纪人佣金以及其他费用共计8万元。此后未能获得银行贷款,只能放弃购房,但要求退还各项费用未果。

谢女士提供的一份《存量房居间(买卖)合同》显示,合同签订于9月25日,谢女士作为买方支付给卖方5万元定金作为第一部分房款,支付给经纪人20355元作为佣金。买卖双方签字按下手印,经纪方也盖了章。

按照合同,谢女士采取银行按揭付款方式支付剩余房款。由于贷款申请没有办理成功,谢女士放弃购房。“合同签订之前,经纪公司承诺能帮助办理商业贷款。后来他们帮助跑了2家银行,第一家没能办下来,第二家称缺一样材料。”谢女士说,之后中介找到另一买家,并表示只要能达成交易,便可让房东退还她5万元定金。而后来另一买家并未买房,谢女士的5万元定金也没要回。

长江日报记者之后随谢女士来到链家地产金银潭店,工作人员称负责人目前在外地。记者拨打该负责人电话,对方称,公司员工帮助办理贷款,但由于谢女士个人的资质问题,办理贷款未能获批。公司虽然多次从中协调,但谢女士事实上已经违约,所以房东不予退还定金。“我们可以把佣金退还给她,但需要她交付合同,之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卖方金女士介绍说,因为买方合同违约,房屋未能成功交易。“本来打算用卖房钱还另一处购房贷款,因为她(谢女士)违约,我只能去借高利贷。”金女士称,自己也是受害者,目前不想再谈卖房的事情。“至于5万元定金,以后再和她沟通。”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定金 链家地产 合同违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