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发改委召开开发区特色发展研讨会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发改委召开开发区特色发展研讨会据湖北省发改委网站2014年10月24日消息: 10月22日下午, 省发改委纪检组长、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陈邦强同志主持召开了湖北开发区特色发展研讨会,听取领导和专

原标题:省发改委召开开发区特色发展研讨会

据湖北省发改委网站2014年10月24日消息:

10月22日下午, 省发改委纪检组长、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陈邦强同志主持召开了湖北开发区特色发展研讨会,听取领导和专家对湖北开发区体制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与建议。省委决策顾问,省委宣传部、政研室,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社科院、有关地方政府在职及离退休领导、专家教授共20多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我省开发区经过25年发展,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新形势下,需要加强对开发区总结研究。第一,要科学分析开发区发展面临的形势。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需要以科技创新作基础。要把科技发展前沿分析清楚,把技术发展趋势分析透,没有技术的产业升级是不可靠的;发挥科教优势,变科教大省为科教强省;打好“两型”旗帜,构建“两型”机制。把握新机遇,抓住建设法制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机遇。迎接新挑战,经济发展新常态、中高速发展、优化结构、产业升级、要素制约、劳动力成本上升、环境约束等。需要发挥问题倒逼机制作用,找出问题倒逼改革,实现与实践紧密结合。第二,准确把握开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先进地区比我省开发区还有较大差距,存在着小、散、低、同问题。开发区发展不快与发展不优并存、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无高峰、有特区无特色。开发区体制机制行政味太浓,需要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推行东湖高新区去行政化的好经验。第三,开发区要发挥好五个方面作用。一是发挥开发区火车头作用,从工业大省和沿江大省的实际出发,发挥优势,实现开发区发展上新台阶。二是发挥开发区两型社会示范区作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构建全省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体制、新机制,实现以改革求进、以两型求进的发展。三是发挥开发区创新驱动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湖北科教优势,注重以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增长,推进转型升级。四是发挥开发区外资洼地集聚的顶梁柱作用,促进湖北继续扩大开放,打造吸引外资新优势。五是发挥开发区四化同步的排头兵作用,促进湖北借鉴兄弟省份经验深化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湖北省发改委 开发区特色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