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楚平: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新区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宜昌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黄楚平在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提标增志提速增效提神增劲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新区建设 3月12日下午,宜昌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原标题:宜昌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黄楚平在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提标增志提速增效提神增劲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新区建设

据中国新闻网2015年3月13日消息:

3月12日下午,宜昌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大干快干不懈怠,齐心协力不松劲,提标增志、提质增效、提神增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共建共享大城梦幸福梦。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市委副书记王兴於,市领导吴静、宋文豹、毛传强、徐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5年宜昌新区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及重点项目建设方案、宜昌城投控股集团2015年投融资计划、2015年全市城建计划总体安排等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新区办和有关单位谋事快、见事早、做事实,推进工作方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会议充分肯定宜昌新区自2013年正式启动以来,思路清、速度快、质量高、气势旺,取得的成绩了不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黄楚平在讲话中指出,宜昌面临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三峡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正在加快向中部非省会首位城市目标迈进,新区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各项工作都要树立“首位标准”, 增强“首位志向”,实现“首位作为”。他强调,一是站位要更高,要以国际的视野、时代的标准,树立后现代的理念,曲曲弯弯,高高低低,在青山绿水当中追求非对称。二是谋划要更远,要始终保持开阔的视野,增强战略眼光,增强前瞻性、预见性,超前谋划好更长时期的新区建设。三是机制要更活,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借鉴前海等地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依靠市场、法制、创新、合作和自己的力量,探索创新完善新区建设管理机制,为新区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黄楚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速增效,坚持效速兼取推进新区建设。要主攻项目建设这个重点,秉承“项目第一、环境优先、速度至上”的工作理念,紧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新区建设的“牛鼻子”。重点统筹推进东山大道BRT道路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展览馆、博物馆、奥体中心等重大公建项目,以及与新区重点项目相匹配的村(居)民安置房建设,着力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滨江项目等国内知名企业社会投资项目。要突破融资、用地、拆迁等难点,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城市建设投融资的先进经验,用市场的办法把城市无形资产变有形、散资产集中、死资产盘活,化资源为资产,化资产为资本,化资本为资金。要积极盘活土地存量, 走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之路。要树立“精品”亮点,按照“件件是精品、个个是亮点、处处有文化”的建设理念,把新区的工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2015年,宜昌新区计划建设项目205个,总投资额1679亿元,其中,重点项目82个,包括至喜长江大桥、东山大道BRT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6个,磨基山公园、柏临河湿地公园等园林景观项目6个,规划展览馆、博物馆新馆等公建项目9个,安置房项目44个。另外,还将重点推进中央商务区滨江项目、江南生态新城、点军文化旅游城及新华园等社会投资项目7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新区建设 创新 黄楚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