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经典鄂菜盘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清蒸武昌鱼 最鲜美:清蒸武昌鱼 湖北两大名菜之一。因产于鄂州梁子湖而得名。头小体高,面扁背厚,呈菱形,脂肪丰叟,肉味鲜美,汤汁清香,营养丰富,堪称淡水鱼中的珍味佳肴。1957年毛泽东主席《水调歌头.

酸辣藕带

最可口:酸辣藕带

这是鱼米之乡洪湖最特色的菜品之一:“藕带”。藕带,又叫鸡头管,事实上就是还没有成形的藕,也就是最嫩的藕。   

藕带是荷的根茎,也是莲藕家族的先锋。种藕的顶芽叫“藕苫”,被鳞片包着。它萌发后抽出白嫩细长的地下茎,称为“藕带”,它其实是还没有成形的藕,也是最嫩的藕。藕带分节,节的周围环生不定根。节上抽叶和花。藕带生长过程极快,不过十来天光景,它就长成长如筷子、细如手指的藕带。藕带白胖粗嫩且新鲜水灵。如果任其自由生长下去,就会生长成肥厚的莲藕,如果趁其风华正茂时挖出品尝,就会是最鲜嫩的一道美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大经典鄂菜盘点 藕带 武昌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