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发展总部经济 昔日亏损一条街涌现6栋缴税过亿楼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总部企业扮靓昔日“亏损一条街”         中南路-中北路涌现6栋亿元楼 位于武昌核心地段的中南路-中北路,总长不足5公里,云集了124家国际、国内、区域性总部企业。在沿街37栋高档写字楼

原标题:总部企业扮靓昔日“亏损一条街”

        中南路-中北路涌现6栋亿元楼

位于武昌核心地段的中南路-中北路,总长不足5公里,云集了124家国际、国内、区域性总部企业。在沿街37栋高档写字楼中,有6栋缴税超过亿元。近日,武汉市武昌区发布总部经济十年报告,披露这一数据。

如今,在中南路-中北路放眼望去,但见高档楼宇林立,玻璃幕墙闪闪发光,宛如走进“华尔街”。

10年前,这条街并无这般气派。作家方方在小说《中北路空无一人》中描述:中南路到洪山广场,便是终点,所有高楼和商场,在此打住。

当时,穿过洪山广场便是中北路,因武重、湖北建机、莺歌电视机厂、无线电二厂等老字号国企破产改制,房屋低矮,满街萧条,被称为“亏损一条街”。

2003年,武昌区在华中地区率先发展总部经济,以洪山广场为核心,串起中南路-中北路,在此沿线及周边打造“500强公司总部区”重点发展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该区希望,通过“退二进三”,将中南路-中北路打通,串成与汉口建设大道比肩的金融街。

10年来,中北路通过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大批工业企业退出,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分行、兴业银行、韩国企业银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等金融企业聚集, 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投资、担保等金融网点密布,汉街总部国际、德成中心、海山金谷、菩提金商业以及保利广场等大型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屹立。

如今,中南路与中北路一线串珠,沿街兴起金融、保险、证券、信息等9大高端服务业。据武昌区介绍,今年GDP将达710亿元,比2002年增长近9倍。广泽中心、平安国际金融大厦、新时代商务中心、华银大厦等6栋楼宇税收过亿元。

眼下,武昌正建设华中金融城。武昌区信心十足地表示,伴随地铁4号线不日开通,中南路-中北路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路-中北路 总部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