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琴遗韵-蜀派名家曾成伟与曾河古琴音乐会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时间】01月16日周六19:30-21:30 【地点】  武汉琴台音乐厅交响乐厅 曾成伟 古琴演奏家、制作家,为当今琴坛最具代表性的蜀派琴家。继承外祖父喻绍泽的家学衣钵,操缦至今四十余年,深得蜀派古

【时间】01月16日周六19:30-21:30

【地点】  武汉琴台音乐厅交响乐厅

曾成伟

古琴演奏家、制作家,为当今琴坛最具代表性的蜀派琴家。继承外祖父喻绍泽的家学衣钵,操缦至今四十余年,深得蜀派古琴特色,亦具备相当个性化的演奏风格。琴风稳健豪放、实而不华,音色淳朴清丽,下指稳重而干净利落。既有文人凝重典雅、不事小巧的气韵,又兼音乐家技法精准、演绎严谨的功力。曾成伟除演奏卓然成家外,所研制的古琴达到一流水平,「雄、宏、松、透」俱佳。现为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古琴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琴会副会长。 

曾河

出生于古琴世家,为蜀派古琴叶氏一脉的第七代琴人,九岁随父曾成伟习琴,自幼熏陶在浓厚的古琴氛围中,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深厚的家学渊源及系统的学院教育使曾河具有杰出的演奏技艺和音乐素养,又得龚一、戴晓莲等古琴名家悉心指点,不负众望,为目前琴坛瞩目的青年翘楚。现为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多次在成都、上海、杭州、天津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发表论文《喻绍泽琴学考略》,并任《蜀中琴人口述史》副主编。 

从2010年至今,曾氏父子已在北京、香港、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成都等地举办了近十场父子音乐会,深受听众好评。通过聆听曾氏父子的琴艺,能够领略蜀派古琴的传承脉络,同时也能感受到新一代蜀中琴人的清新朝气。 

演奏会用琴:「高山流水」(蕉叶式)、「蜀韵」(仲尼式)均由曾成伟亲斫。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古琴音乐会 蜀派 曾成伟 曾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