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新增6家省级旅游摄影基地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1月16日,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第二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100多名理事单位和部分协会会员齐聚于此,用图片展示了大美荆楚,湖北6个景区被授予第二批省级旅游摄影基地称号。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张达华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为第二届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理事会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摄影:张卓

1月16日,第二届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理事会在武汉召开,100多名理事单位和部分协会会员齐聚于此,用图片展示了大美荆楚,湖北6个景区被授予第二批省级旅游摄影基地称号。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湖北省旅游摄

1月16日,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第二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100多名理事单位和部分协会会员齐聚于此,用图片展示了大美荆楚,湖北6个景区被授予第二批省级旅游摄影基地称号。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张达华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协会成立两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多次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协会成立以来,分别在武汉东湖、神农架、武当山、恩施等地组织有影响力的采风创作活动近20余次,如2014年的“聚焦荆楚·镜看湖北”神农架高山杜鹃花节采风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二是用图片宣传湖北之美。多次在楚河汉街等地举办“摄影名家看湖北”优秀作品展、“灵秀湖北美入画”旅游摄影精品图片展、“聚焦荆楚·镜看湖北”灵秀湖北旅游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共展出全国优秀摄影家有关湖北风光的作品数百幅,用镜头传播湖北之美,让更多的人感知湖北,走进湖北。三是积极组织旅游文化论坛及旅游摄影大讲堂活动。为发掘湖北旅游资源,探索湖北各地独特的旅游文化,协会先后邀请国内著名摄影家、各地文艺界领军人物举办大型旅游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促进摄影、旅游、文化相结合。四是组建协会图片库,收录优秀作品近万张,向相关单位多次提供图片资源,做到信息共享,服务社会。

本次会议还部署了协会2016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将举办首届湖北旅游摄影大展。开展“最美湖北旅游摄影图片”、“最美湖北旅游摄影故事”创作采集工作;二是继续开展“湖北旅游摄影文化大讲堂”、“摄影名家看湖北”系列活动,持续宣传湖北之美。三是培养、组建一支湖北旅游摄影骨干创作团队,推出一批人才、一批作品,宣传灵秀湖北品牌。今天的会上,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还为第二批6家湖北省旅游摄影基地命名并授牌,目前湖北省级旅游摄影基地已达到10家。据悉,摄影基地命名后,省旅游摄影协会将优先选择摄影基地开展创作,并利用自有各种平台开展免费宣传,摄影基地为摄影协会会员开展创作提供相关便利和配合。

湖北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张达华说,当今时代已进入到“全民摄影”、“全民读图”的时代,据美国《财富》杂志透露,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户超过20亿,每个手机就是一部摄影机,每天通过网络传播的照片超过22亿张。图片的传播效益不能小视,省旅游摄影协会将牢牢把握“旅游摄影”这一主题,把光影艺术与旅游更加有机的结合,在服务旅游发展、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协会会员上谋求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旅游摄影 湖北 协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