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东湖高新集团,在转型升级中开创未来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喻中权:东湖高新集团,在转型升级中开创未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协同发展▪产业机遇”的相关话题。值此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东湖

喻中权:东湖高新集团,在转型升级中开创未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协同发展▪产业机遇”的相关话题。值此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东湖高新集团,向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欢迎莅临本次“2016年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企业家朋友们。

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启共享共治大平台,人名币“入篮”标志着人民币的国际化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亚投行”的建立增强了中国经济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十二五”收官见证着中国各项伟大成就。

2015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

“互联网+”战略带来全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双创”政策全面带动创业创新的热潮;“中国制造2025”战略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利器。

作为“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2015年更显意义非凡。这一年,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这一年,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这一年,资源环境有所改观;这一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值此“十三五”规划开局之际,我们回首2015,各项伟大的成就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走进2016,新的形势为我们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我国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区域经济的新常态的特点更加凸显:板块分化趋势更加明显,经济带战略使区域发展互动的通道逐步形成,同时生态文明成为区域发展的新亮点。

“十三五”时期,区域发展战略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在“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方向已经十分明确,这就是以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核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经济带。以国家级经济带为骨架,以区域中心增长极为节点,以县域发展为基础,形成覆盖全国的区域发展新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建立统筹协调、规划引领、市场运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沿江省市和国家相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一条心,在实际行动中形成一盘棋,共同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由此可见协同发展对于国家战略的推动有着深远的意义。

如何科学理性地统筹资源,合理规划区域发展步调,注重发挥各区域相对优势和比较优势,发挥核心区域的引领、带动和辐射效应,是区域经济和宏观战略研究的重大课题。

所谓“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因此,东湖高新集团认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伟大时代,我们应该紧随国家最新政策,因地制宜,勇于求变:

首先,在合作共赢中把握机遇。

中国发展已深深汇入世界发展大潮之中。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引航。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壮阔图景,还是西湖之畔G20峰会将展现的全球治理新气象;无论是“长江经济带”新的经济共同体,还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全新战略,都要求各行各业精诚合作,共赢未来。各项战略政策为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加油提速。

其次,在锐意创新中砥砺前行。

改革的动力、创新的活力,让我们一路向前。环顾世界,各国都在谋变革、抓创新,竞争日益激烈。眺望中国大地,不管是引领经济新常态,还是践行发展新理念,破解各种难题,唯有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新的一年,以革故鼎新的魄力构建发展新体制,以创新驱动的战略打造发展新引擎,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改革落地,我们就能占领先机、增创优势,在这个千帆竞渡的时代挺立潮头,牢牢立于不败之地。

再次,在转型升级中开创未来。

“十三五”正处于三期叠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立即着手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质效,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将是我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三大主攻方向。新常态下,高速发展中积累的痼疾,比如资源能源浪费、环保意识不足,以及产能严重过剩带来的市场无序竞争等将进一步加剧。面对这些问题,企业必须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变到创新驱动,从粗放式发展转变到融合均衡发展,走一条融合创新的转型升级之路。

今日,各地领导与各方企业在此共襄盛举,共同探讨协同发展战略下的产业机遇,我们非常期待各位精彩的发言与独到的观点!

最后,我代表东湖高新集团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们,2016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东湖高新集团 升级中开创未来 转型 开创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