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翼无人机科技董事长汪超:植保无人机市场需求超乎想象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梦翼无人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超 梦翼无人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整合国际、国内顶尖无人机技术资源,组建立志打造中国无人机行业0+1模式的专业高效团队,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前期专注发

梦翼无人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超

梦翼无人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整合国际、国内顶尖无人机技术资源,组建立志打造中国无人机行业0+1模式的专业高效团队,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前期专注发展应用级农林植保无人机整机平台,从载药5公斤至30公斤全系列整机,配置丰富齐全,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 所有系列产品均为原创、科学合理的设计,努力为广大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汪超带领他的团队,从飞行控制系统到动力系统、轻质高强复合材料机架等方面,全力整合业内资源,均实现自主研发,规模整机生产,制造让全世界的农业从业者都用得上、用得起的高性价比好飞机。

植保无人机技术

未来发展方向将在多旋翼

谈起植保无人机技术,专注于这项技术的梦翼科技董事长汪超便打开话匣子,向记者介绍,我国植保无人机技术也是在这两年才开始慢慢发展,主要用于航拍等消费级应用,但由于我国是农业大国,有18亿亩农田,随着现代农业化的需求,农村劳动力慢慢开始断层、劳动力紧缺,农业现代化少不了高科技的一些植保机械,植保无人机的需求便应运而生。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在世界上比较先进,特别是电动多旋翼这一领域,因而下一步植保无人机的技术发展方向主要会在多旋翼技术上寻找突破口。

梦翼无人机科技公司从军用平台转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植保无人机技术的研发,目前主要机型中,生产了多旋翼、四旋翼、六旋翼、八旋翼及单旋翼电动直升机,载重量从5、8、10、15到30公斤,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汪超提到在参加去年年底的国际农机展会上了解到,湖北农村从业者需求大,插秧、收割早已机械化,但喷药依旧是人工作业,不仅效率低、而且易中毒,无人机植保技术的应用会增加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值得大力推广。

飞行控制技术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专业飞手培养计划是今后发展重点

当谈到和高新产业园中的企业协同发展时,汪超这样讲述他的看法,如今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企业转型,传统制造业不像曾经那么具有竞争力,随之转型的智能制造业和其他产业联系密切。对无人机科技而言,除了核心飞控系统是自主研发,其他零件都可以从工厂进货,形成协调配套,也希望能在本地找到这样的企业,带动他们进行互利共赢。

当我们看到一架无人机时,它的结构和组装并不是其最值钱的地方,其核心技术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技术从传统遥控飞行到现在的可以预设航线实现全自动傻瓜式飞行,不仅简单好用、节省时间,还可以实现最大30kg的载重量。公司现在正在研发油电混合多旋翼无人机,发挥油动载重量大与电动结构简单的双重优势。

科技类型企业非常重视人才招募和培养,公司在选用专业人才上,会在知名高校自动化专业、无人机设计专业挑选人才,公司最近也有专业飞手培养计划,将启动校企合作,转战无人机培训,让人才的选拔配合销售量的提高及技术的领先。

植保无人机市场超乎想象

需要国家企业联合发掘

在谈到互联网模式时,汪超认为所有的企业都适合互联网模式,现在公司就利用相关的思维做搜索的推广,并整合上下游资源,联合农药、农资、化肥等企业,改变传统企业营销生产模式,实现更高的生产工作效率。

除了植保功能,无人机在市场其他方面的应用接受度也非常大,航拍、消防、警用、消防炮、喇叭、监控、森林防火等领域也是应用的重点。现在的无人机由于技术的成熟化和生产的批量化在成本上已经变得越来越亲民,以每个乡镇需要5-10台植保无人机来计算,中国有三千个乡镇,我们的市场还值得更深更广的挖掘。

现在中国做植保无人机的企业只有百余家,湖北专业企业只有一到两家,相信在2000亿国家创新基金落户湖北的背景下,梦翼科技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定能够在政策号召下腾飞发展!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无人机 董事长 梦翼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