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伴随着2016新年的钟声,由湖北美术家协会和汤湖美术馆主办的“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于2016年01月19日上午在汤湖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武汉美术家协会名誉

伴随着2016新年的钟声,由湖北美术家协会和汤湖美术馆主办的“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于2016年01月19日上午在汤湖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武汉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善平、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分别致辞,湖北省美协副主席、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陈立言宣布展览开幕。武汉出版社出版的《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首发。

参展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作为2016年的首展,诚邀张善平、陈立言、聂干因、徐勇民、董继宁、王心耀、冷军等五十位湖北著名的中国画画家,以精心绘制的厚礼——百幅扇面迎接新年的到来,展览在突显扇面画艺术笔墨菁华与展示中国画扇面特有的艺术魅力的同时,表达了艺术家对新的一年美好愿景的祝福。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陈立言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扇面画是历史悠久的传统中国绘画艺术形式,有圆形团扇和折式折扇等多种形式,集艺术鉴赏与生活实用为一体的独特形式深为历代民众所喜爱。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国画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加强广大美术家之间的交流、研讨。由湖北美术家协会和汤湖美术馆主办的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展示中国画扇面艺术的强大生命力和艺术魅力,为广大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欣赏的平台。

著名画家代表张善平先生参观展览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汤湖美术馆作为经济开发区的首个公立美术馆,一直致力于推动经济开发区的文化建设,致力于经济开发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打造文化高地,2015年共举办12场形式多样的展览,参观人数达20多万人。此次借新春之际,特别策划举办了“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水墨汤湖”这一展名也将成为汤湖美术馆今后重点打造的品牌展览。“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扇面邀请展”作为辞旧迎新的一次艺术大展,无疑将在经济开发区这片文化高地呈现出璀璨的艺术光彩。

外国友人参加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02月23日,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汤湖 中国画扇面 邀请展 开发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