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开馆 中英双边关系在湖北开启新纪元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2016年1月19日,经过近1年的筹备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开馆仪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建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共同出席开馆仪式。图为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摄影:刘金

2016年1月19日,经过近1年的筹备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开馆仪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建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

2016年1月19日,经过近1年的筹备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开馆仪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崔建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共同出席开馆仪式。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开馆仪式上表示,英国除了在美国以外,在中国设立领事馆最多,武汉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城市,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英国和武汉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由贸易区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英国将在以下五个方面与中国加强合作:第一,增加高层交流,第二,增加贸易投资,第三,增加法制教育的合作,第四,共同面对21世纪全球面临的挑战,第五,增加人文交流,包括旅游,教育,签证等方面加强合作。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愿意在以上几个领域加强与湖北省以及武汉市政府之间的合作,1月20日她将在武汉种下开馆纪念树,中国有句古话有句话叫“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吴百纳希望英国驻武汉总领馆的成立能创造更多机会造福中英双方人民。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在致辞中介绍,目前,英国在武汉有投资企业162家,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湖北与英国教育交流合作频繁,湖北是中国中部文化经济中心之一,发展潜力巨大,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等战略将进一步推动湖北发展,在此背景下,英国驻武汉总领馆的开馆,标志着中英双边关系在湖北开启了一个新纪元。

开馆仪式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以及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接受了凤凰湖北专访。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英国驻华武汉总领馆设立以来,2015年在贸易,文化,足球、音乐等方面都有开展交流活动。2016年1月11日,中英双方实施新的两年签证,吴百纳表示签证是双方的,它可以帮助英国推广文化、旅游,她希望有更多湖北,武汉的市民前往英国旅游,加深双方人民之间的交流。2016年是武汉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交友好城市30周年,吴百纳2015年在接受凤凰湖北专访时曾表示英国愿意为促成曼彻斯特与武汉的足球交流而努力,她希望能促成英国的足球专家与中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2016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今年将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包括武汉举行“永恒的莎士比亚”系列纪念活动。值此新春佳节来年之际,吴百纳大使通过凤凰湖北向各位网友问好“Happy New Year!”。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2015年英国驻武汉总领馆致力于与武汉在低碳方面合作,围着这可持续发展的议题,英国与武汉继续展开了一些活动,包括请英国专家过来对湖北的多家企业进行碳排放培训与交流,在城市建设方面有两个大的合作项目,英国曼彻斯特与武汉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以及在青山区建立的中央商务区CBD。对于武汉2015年的变化,卫亭瀚介绍,武汉提出的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与实际情况是非常相符的,武汉的基础设施建设变化很快,一方面令人很兴奋,另外一方面也存在着挑战,特别是在可持续方面有些挑战我们需要共同应对,英国乐于与武汉在保护环境,保护大气质量以及水质量领域开展深度合作。2015年,武汉城建改造的过程最令卫亭瀚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开馆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 凤凰湖北专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