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项指标下降 市长要求对安全问题"零容忍"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安全生产事故多项指标下降。昨日(3月1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报2012年全市安全事故总体情况,该市去年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4172起,死亡428人。交通安全成其中最大“杀手”。武汉市市长唐良智

武汉市安全生产事故多项指标下降。昨日(3月1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报2012年全市安全事故总体情况,该市去年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4172起,死亡428人。交通安全成其中最大“杀手”。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对安全问题要采取“非试错、零容忍”态度,严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四大指标下降

数据显示,2012年武汉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4172起,死亡428人,伤3114人,直接经济损失2908.11万元。

但各类伤亡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分别比上年下降30.39%、7.76%、14.96%和32.37%。

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商贸死亡人数也比上年下降。

据介绍,武汉市安全生产事故主要集中于建筑施工事故、爆炸事故、特种设备事故、违规操作事故等。特别是建筑施工事故多发,16起事故造成39人死亡,占了全市工亡总数的56.52%,超过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控制目标。

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已连续九年下降

去年,武汉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810起,死亡355人,伤3058人。该市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已连续九年下降,但仍是所有事故中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

不按规定超车、超速、超载、闯信号灯等四种行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不按规定超车、超速导致死亡事故占到了35.1%和10.3%。

电动自行车已成该市头号“马路杀手”,城区全年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1651起,占事故总数的58.8%。工地周边重型货运车辆事故也上升明显,比去年同期上升31.3%。

八个重点领域整改

今年,武汉市政府将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水上交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八大重点领域的整治。

“安全生产是非试错领域,一旦出问题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唐良智表示,要对安全生产实行“零容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指标 对安全问题 市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