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副食调料仓库发生爆炸 致1死10余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微博网友Loving-James 拍摄的现场图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9日晚22::07分左右,多名网友微博爆料称听到武汉江汉路附近发生爆炸。 据网友描述,现场至少发生两次爆炸,并伴有白色浓烟冒出。

事发现场图 来源:腾讯微博

事发现场图 来源:腾讯微博

事发现场图 来源:腾讯微博

中新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张芹)3月19日22时许,武汉市江汉区黄陂街49号一个堆放副食调料杂物的平房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0余人受伤,现场搜救仍在进行,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地点位于武汉市黄陂街汉来灯饰广场北面一居民楼背后。据附近居民介绍,爆炸现场原为仓库,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当天22时左右,伴随3声巨响,仓库内火光冲天,大量浓烟及刺鼻的气味四处弥漫,仓库瞬间被夷为一片平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引发的气浪,将与事发地毗邻的居民楼及汉来灯饰广场、汉来宾馆等多处建筑外墙玻璃震裂,大量碎片散落在地面。停靠在仓库旁的3辆小汽车均被烧毁,与爆炸点相隔30多米的多个门面卷闸门受爆炸影响严重变形。

居民许女士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响声剧烈,因与事发地相隔较近,她家阳台玻璃及多个房间吊顶均被震落。许女士所在居民楼电梯也受爆炸影响发生垮塌。

受爆炸影响较重的一栋居民楼为味锦春调味品公司职工宿舍楼,事故发生后居民迅速撤离现场,住户们被临时安排在附近宾馆中过渡。

武汉市公安局通报称,目前,受伤人员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安监等相关部门仍在现场处置。(完)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汉口黄陂街昨晚发生爆炸事故致1死10余伤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今日凌晨1时发布微博:江汉区黄陂街49号一平房发生爆炸。截至目前,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伤者均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正常。事故发生后,唐良智、贾耀斌、赵飞、邵为民、秦军等市领导及时作出指示或赶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看望慰问伤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晚10时许,江汉区黄陂街49号一个堆放副食调料杂物的平房发生爆炸。事发后,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安监等相关部门到现场有序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现场搜救正在进行中,爆炸原因正在调查。

深夜传来四声巨响

昨晚10时许,本报接到线索称,汉口汉来广场附近发生爆炸。稍后就有网友通过微博上传图片,图片中一处极为光亮,夜空中升起蘑菇云。记者联系消防等部门获知,他们正在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

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确定事发地为江汉区黄陂街大龙社区内。距离事发地百米范围内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因围观市民众多,公安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消防官兵正在对失火区域进行紧急扑救。

据目击者称,爆炸点为黄陂街一副食调料仓库,事发后该仓库已坍塌,搜救人员先后从废墟中抬出两人。

记者在大龙社区一居民楼内见到了伤者顾女士。顾女士介绍,事发时她正忙着为家人做饭,突然间,一片亮光映入她的眼帘。她从厨房窗口往外看时,发现紧邻楼栋的一个平房里冒出高约2米的火光。见此情景,顾女士连忙跑向客厅通知正在看电视的父母,并准备拿起手机报警。岂料她刚拿起手机,就响起了爆炸声。

“爆炸后,我的手机被震掉在地上,厨房和阳台门窗都被震毁,家人惊慌之余赶紧往楼下跑。”顾女士回忆起当时一幕仍心有余悸。据她介绍,从平房冒出火光至记者赶至现场前,事发地先后发出四声巨响,导致紧邻仓库的两栋居民楼严重受创,多名居民受伤。

废墟面积达百余平方米

记者在事发地附近一餐馆见到了大龙社区居民张爹爹。据了解,该仓库平时没有水电供应,曾有居民见到几名人员拿着手电筒进出仓库取货。张爹爹称,爆炸发生时他正从仓库门前走过,被一块石头击中前额导致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仓库墙角还堆放着几个蓝色塑料桶,院内两辆轿车被砖块砸瘪,废墟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砖块瓦砾堆积的废墟高度约有半米。

事故致1死10余伤

“平安武汉”于今日凌晨连发两条微博称:3月19日晚10时许,武汉市江汉区黄陂街49号一个堆放副食调料杂物的平房发生爆炸。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安监等相关部门在现场有序处置。截至目前,造成1人死亡10余人受伤,现场搜救仍在进行中,爆炸原因正在调查。(金报记者赵贝朱娟娟邹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爆炸 武汉江汉路 房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