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设小微企业专项资金 个人创业最高可贷10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今后在武汉创业,只要项目属非国家限制性行业,不管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均可在汉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今年该市将进一步深化全民创业,调整放宽优惠政策,加大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今后在武汉创业,只要项目属非国家限制性行业,不管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均可在汉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今年该市将进一步深化全民创业,调整放宽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该市规定,城乡劳动者在该市自主创业,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的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人贷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将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视同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和贷款贴息等政策方面予以扶持。

在武汉市全民创业专项资金中,还将设立小微企业创业引导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场租补贴、流动性贷款贴息补助等。

武汉市还鼓励拥有科技成果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大学生,自愿休学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等载体创业。这些创业实践和成果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计入学分,创业之后可重返原校完成学业。

该市还提出,允许和鼓励在汉高校、科研院所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留岗创业。支持科院人员流动、鼓励科院人员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双向兼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创业 企业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