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发短信驾照被扣分? 交警表示不存在这种现象


来源:济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韩磊实习生侯月)转发了4条短信,驾照被扣9分,近日,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记者了解到,我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车主仍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信息。 据称,浙江金华的兰先生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韩磊实习生侯月)转发了4条短信,驾照被扣9分,近日,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记者了解到,我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车主仍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信息。

据称,浙江金华的兰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兰先生现在用的电话号码是该男子几年前用的,并称其考驾照时用的就是这个号码,现在该男子想用网络处理交通违章,需要兰先生帮忙转发验证码。好心的兰先生相信了该男子的话并陆陆续续帮忙转发了4条信息。但是几分钟的时间内,兰先生收到了4条系统处理成功的短信回复,其驾照也被扣走了9分。

消息引起了一些车主的担忧。然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我市处理违法必须当事人到窗口拿着驾驶证进行处理,手机只会作为公安管理平台用信息告知违法的一种途径。遇到类似兰先生这种情况时,广大车主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类似的求助电话,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驾驶证、手机号码等重要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短信驾照被扣 现象 这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