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黄陂街爆炸事故追踪:警方已控制多名责任人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金报讯 爆炸以令人难以想像的威力和破坏性,对当地居民身心、财产造成重创,令人难以去面对。 昨日,本报记者回访汉口黄陂街爆炸事故现场,发现这起致1人死亡、16人受伤的悲剧,社区很早且不止一次地向事故

楚天金报讯爆炸以令人难以想像的威力和破坏性,对当地居民身心、财产造成重创,令人难以去面对。

昨日,本报记者回访汉口黄陂街爆炸事故现场,发现这起致1人死亡、16人受伤的悲剧,社区很早且不止一次地向事故责任人敲响过警钟。然而,对于安全的漠视,使得本可避免的事故,最终在附近居民的担忧中爆发。

【余震难平】

人去楼空遍地废墟

回忆当时心有余悸

昨日上午,黄陂街爆炸事故现场,各个入口均有民警把守,记者获准进入。

人去楼空的现场,满目疮痍,一排平房和两栋楼房均已被炸成“危房”。居民祝梦华的家,是其中一栋三层楼房,紧临爆炸中心。从该楼被洞穿垮塌的墙体看过去,两台只剩“骨架”的小车格外显眼(如上图)。其次,就是一大片废墟。依稀可以看出,这片废墟曾是一排平房。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排平房“总共有六七间”。

与祝梦华家平行而立、位于巷子对面的一栋多门栋楼房,正是原武汉市副食品调料公司的职工宿舍,事故中的遇难者温世勤,就住在该宿舍楼2单元1楼。

41岁的伤者王小蓉,也住在这栋楼上。记者见到她时,她头绑纱布,双眼眼睑处、脸颊以及脖子上,伤痕累累,衣服上还残留着血迹。回忆起前晚的惊魂时刻,她仍心有余悸:“嘭”的两声后,强大的气流将家里的窗玻璃震碎,玻璃碴子乱飞,额头在流血,眼睛都被血蒙住了,什么都看不清了。还好邻居徐伟赶来,扶着她和家人,一起摸索着下了楼。

【深度调查】

隐患存在已多年

屡禁不止终惹祸

谈起发生爆炸的仓库,居民们气不打一处来:“早就提醒过他们有危险,但就是不听!”

居民王志英说,他们在此已居住了30多年。发生爆炸的仓库平时存放大量一人来高的铁桶,桶内所装的物品气味刺鼻,她怀疑就是化学原料。街坊都知道这个仓库很危险,平时碰到守仓库的人和搬运货物的人,总会提醒,还向社区反映过很多次,但这些气味刺鼻的铁桶还是照常搬进搬出。

居民万先生、王先生则说得更详细。他们告诉记者,存放在里面的这些铁桶内,装的就是易燃原料,货主是一名54岁的男子,在民权路有间门面。他们也曾不止一次地表达过,将易燃原料放在社区内,无异于安下了一颗“定时炸弹”,这样搞下去迟早要出大事的,但并未引起重视。

记者从警方得到证实,不仅仓库的房东被警方控制,几名在此租平房做化工原料仓库及食品添加剂原料仓库的老板也已被控制。昨日一早,还有责任人被警方带回到现场进行调查。

大龙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此前社区确实已发现该处存在安全隐患,曾多次要求该平房的房东整改,但是收效甚微。众居民说,警钟长鸣,但未引起有关方面特别是执法部门重视,隐患未能及时清理,也是此次事故中难以回避的因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事故 爆炸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