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拟招八千农村教师 边远贫困地区任教年薪3万5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梁炜)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新录用教师(以下称新录用教师)实行“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新机制,今年继续面向社会招录8000人。记者了解到,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梁炜)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新录用教师(以下称新录用教师)实行“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新机制,今年继续面向社会招录8000人。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招录对教师资格证的限制有所放宽,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报考。网上报名将于4月10日开始。

据介绍,新录用教师招录对象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并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其中,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且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应在三年聘期内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未能按时取得的,解除聘用关系)。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83年6月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78年6月1日以后出生)。

按照政策,新录用教师实行年薪制,在边远贫困地区任教的,每人每年3.5万元。在其他地区任教的每人每年3万元,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时调增,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使用事业单位编制。据悉,3万元年薪的水平高出大多数乡镇公务员的年收入。

今年,我省特别强调中小学校(含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现有在职在编教师不得报名参与本次公开招聘,以保证在职教师总数持续增加。

去年我省招聘新录用教师达1.7万人,报名人数达5万人。

网上报名:4月10日起开始

据介绍,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笔试阶段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4月10日至4月24日,网报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2013年5月7日至5月10日上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专业、综合知识七三开

今年的笔试时间定在5月11日进行。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综合知识科目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历史、时事、英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考查考生的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理解、综合协调、竞争发展能力和心理素质。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

在岗的资教生(含特岗生)、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毕业生,笔试成绩加5分。

面试:考查讲课能力

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10日至6月25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根据公告公布的岗位数量,分县(市、区)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

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查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讲课或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应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考生的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招录建立退出机制

新录用教师一律安排在农村乡镇(村)学校任教,可以在县域内农村乡镇学校间流动,但因被解聘、辞退或其他原因离开农村中小学的(包括到县城教书),其年薪、编制等待遇即终止。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予以解聘;对不符合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违反《教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依法予以辞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教师 农村 年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