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姐忍痛引产救弟 500字“家书”解释“残忍”决定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姐姐救弟心切忍痛引产双胞胎500字“家书”解释“残忍”决定 “心里的一块巨石总算落地了,虽然很心痛,但不用再煎熬了,”昨天上午,瞒着弟弟柯旭打完引产针后的姐姐柯希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为了能让弟

原标题:姐姐救弟心切忍痛引产双胞胎

500字“家书”解释“残忍”决定

“心里的一块巨石总算落地了,虽然很心痛,但不用再煎熬了,”昨天上午,瞒着弟弟柯旭打完引产针后的姐姐柯希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为了能让弟弟接受事实,柯希在病床上写下500字的“同城家书”向弟弟解释自己的“残忍”决定。

病友化疗失败触动姐弟神经

“再等下去,我就要崩溃了。”柯希昨天这样对记者表达自己救弟弟的急迫心情。

原来,就在5月1日,住在柯旭隔壁病房的一位同样患急性白血病的小伙,因化疗失败病情加重,不得不放弃治疗回家等死,“比弟弟年龄还小两岁,只有22岁。”柯希说,这件事对弟弟心理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大。

前天上午10点,她瞒着姐姐柯莎和弟弟柯旭,带着老公到医院签了手术同意书,随后打了引产针终止妊娠。

前天下午3点,打完针后的柯希赶到弟弟的病房外驻足了半个小时,“当时他正在睡觉,希望我的决定给他带来生的希望。”

写下“家书”向弟弟解释

柯希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怕弟弟知道自己引产后接受不了,“他现在的心情起伏很大,我不敢当面告诉他事实。”

在和姐姐柯莎商量后,柯希决定用家书这种传统方式,向弟弟详细解释自己的“残忍”决定——

弟弟:

自从你生病以来,心里有好多话想和你说,但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好,只好通过写信这种方式告诉你。

你长大了,我们姐弟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但是这样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和大姐、三姐都很爱你,你对我们全家很重要,你要坚强,不要自暴自弃,我们都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我知道你现在生病了,心里老是胡思乱想,你不要有负担,安心的治病,其他的事情你都不要担心,家里会去想办法的。

有件事情,姐姐要跟你说:姐姐现在在医院里,不打算要肚子里的孩子了。因为之前你听说我为了救你不要肚子里的孩子后情绪激动,坚决反对,还哭着跟妈说:我不做骨髓移植,打掉孩子去救一个也许根本救不活的人,不值得!

所以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姐姐就做这个决定,希望你不要多想,也不希望你将来有任何心理负担。姐姐做这个决定是希望把你的病治好,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并不是要你一辈子愧疚和亏欠。

只要你快点好起来,我们这个大家庭团团圆圆的在一起,就算再苦再累,姐姐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姐

2015年5月5日

据了解,由于柯希的身体需要一段时间康复,再加上刚引产后做移植排异反应较重,这对姐弟间的半相合移植手术,至少一个月后才能实施。

数百好心人

共捐30万救命钱

令柯家姐弟欣慰的是,自武汉晚报《姐姐为救弟弟欲引产腹中双胞胎》的连续报道登出后,引发数百好心人的关注,截至昨天上午,柯旭共收到救命钱达307753元。其中一位浙江年轻女孩托武汉朋友送来两万元善款。

“弟弟进移植舱的前期费用终于有着落了,”柯希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姐姐忍痛引产救 500字“家书”解释“残忍”决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