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科教学楼前圈地养鸭 校方:所占地不属于学校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华科教学楼前 有人圈地养鸭 所占绿地目前还不属于学校城管部门已介入处理 图为:华科教学楼前的绿地上,有人圈地养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茂林摄 楚天都市报讯 “东九楼前的草坪上,居然有人养起

原标题:图文:华科教学楼前 有人圈地养鸭

所占绿地目前还不属于学校城管部门已介入处理

图为:华科教学楼前的绿地上,有人圈地养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茂林摄

楚天都市报讯 “东九楼前的草坪上,居然有人养起了鸭。”“这是要搞农家乐的节奏吗?”这两天,华中科技大学的不少学生看到眼前的一幕,纷纷议论开了。原来,该校东九教学楼前的一块绿地,被人用铁丝网圈了起来,又搭起棚子竟养了200多只小鸭子。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校东九教学楼前,只见一块绿地邻近教学楼前的“东九湖”,植被景观看起来和校内其他绿地并无二致,完全融为一体,只是中间被一道1米多高的铁丝网围了起来。一大群小鸭子在里面跑来跑去。

学生小蔡介绍,一周前,有人在这里拉起了铁丝网,两天前,有人在里面搭个棚子,养了200多只小鸭子。“市内好像不能随便养鸭子吧,何况还是在教学楼门口。”同学们对此感到不解。

在鸭棚边树下的一个帐篷内,一个黑衣男子正躺着玩手机。他告诉记者,圈起来的这块地不是学校的,他也是帮人养鸭子的,对于其他情况则不清楚。

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宣传部人员介绍,铁丝网圈起来的那块绿地确实不属于学校,有人在里面养鸭,校方也不好过问。

该校总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2000年,原华中理工大学与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两个校区被打通,东九教学楼以东,自南向北横插在校园中间的200多亩地块目前还不属于学校。校方一直在争取解决该地块的征用及相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洪山城管执法大队关山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称,需要进一步联系学校后勤处,再确定责任范围。根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因教学、科研等特殊情况外,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鸡、鸭、鹅、猪、羊等家禽家畜。他们将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华科教学楼前 圈地养鸭 所占地 不属于学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