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将申报“海绵城市”试点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推进“韧性城市”建设今年将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楚天时报讯 5月7日上午,黄石市建委召开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到“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部城市关系管理经理Mariane

原标题:黄石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今年将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楚天时报讯 5月7日上午,黄石市建委召开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到“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部城市关系管理经理Mariane Jang(女)、黄石建设“100韧性城市”联系人夏云龙,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战平、市建委主任余常晏等人参加。

韧性城市是指城市中的个体、社区、机构、城市机能和城市大系统无论受到何种慢性压力和急性冲击的影响下所具备的生存、适应和成长的能力。2014年12月3日,在新加坡召开的“全球100韧性城市”峰会上,黄石市正式成为第二批全球35个入选会员城市之一(中国仅黄石市和四川省德阳市两市)。目前,在夏云龙的指导下,黄石市正积极开展韧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并迅速落实韧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为了建设韧性城市,去年,在“两镇一区”城乡总体规划中运用了低冲击的设计理念,以减小对自然环境的过度开发。今年,叶战平将带领建委组织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将城市河流、湖泊和地下水系统的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让城市像海绵一样,下大雨时吸水,干旱时把吸收的水再吐出来,防止出现城市内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黄石 “韧性城市” “海绵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