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汉阳各通车一条快速路 二环三环再添两条连通道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昌汉阳今日各通车一条快速路二环三环再添两条连通道 尤李立交高架桥全景,尤李立交共3层,珞狮南路高架桥位于第二层,雄楚大街高架位于最顶层 三环十三射示意图 今起,大武昌和大汉阳地区,分别新

“超常规”保障雄楚大道高架通车

25天安装完3万吨钢箱梁刷新国内纪录

据中建三局介绍,雄楚大道高架(尤李立交-楚平路)沿线共有4条上下桥匝道,分别在省林业厅门口一上一下,楚平路口一上一下。其中3条匝道受征拆及管迁影响暂不具备通车条件,位于省林业厅门口的一条上桥匝道今天与高架主线同步通车。此外,尤李立交的6条匝道同步通车。

与之相连的雄楚大道光谷段一期(楚平路-关山大道)段一共设6条上下桥匝道,分别是关山大道有一对上下桥匝道,珞雄路有一对上下桥匝道,武汉工程大学门口设一条上桥匝道,“金地雄楚一号”小区附近有一条下桥匝道。关山大道上下桥匝道今日与主线高架一同贯通,另外民族大道西边的武汉工程大学门口上桥匝道和“金地雄楚一号”小区附近的下桥匝道,延至9月底通车,珞雄路上下桥匝道将与光谷段二期同步建成通车。

据悉,结合高架桥建设,后期项目地面辅道还将建成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系统)快速通道,布置于高架桥墩内侧。沿线设置BRT车站9对,车站处设置人行横道、人行天桥、人行地道等人行过街设施。另外,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和鉴湖校区之间、华中师范大学雄楚大道两侧校区之间设置人、车分行下穿式地下通道,为校园内部专用通道。

不到1年时间,雄楚大道高架在完成“画圆”二环的使命后,又接着实现了武昌、光谷,二环、三环的快速“牵手”。从业主到施工方、监理,无不感慨通车背后的一次次“超常规”发挥。

中建三局雄楚指挥部生产主管彭旭介绍,全线最难点当属尤李立交,钢结构吊装体量巨大,当时正值七八月盛夏,工人们战高温,5台200吨以上的吊车,4个吊点同时作业,平均一天吊装千余吨,14天完成了一般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任务量。

雄楚项目总监汤进希表示,25天时间完成了3万吨的钢箱梁安装,刷新国内纪录。武船焊工在高温箱室内完成钢箱梁环缝焊接,衣服都可以拧出水。

尤李立交处于珞狮路与雄楚大道交会口,4向车流量非常大,施工的同时还要保证地面双向4车道通行,施工方科学统计分析各方向交通流量,为尤李立交度身定制了一套全时段交通疏解方案。

在设计上,在距离居民楼较近路段设置了全封闭声屏障。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尤李立交区域,声屏障如同“金刚罩”一般,将噪音完全包在声屏障内。“尤李立交区域安装了600多米声屏障,一般需时3个月,我们仅用了9天。”临近通车前夕,每天24台升降车和8台吊车不停忙碌,将一块块声屏障拼好。

龙阳大道十升立交同步通车4条匝道

高架地面段禁左可在立交桥下调头

作为重要转换枢纽的十升立交,此次同步通车4条匝道,此前已通车二环往知音桥方向右拐匝道,知音桥往二环左拐匝道,今日再通两条,分别是二环线左拐往三环匝道,及三环线右拐往二环匝道。特别提醒广大车主,为保证快速路通行效率,1公里地面段只能直行或右拐,需左拐车辆可在十升立交或陶家岭立交桥下调头。

据施工方透露,通车背后,克服了极大困难:该工程与地铁3号线同步共线施工,其中王家湾、蔡家湾、王家畈三个站均处于龙阳大道沿线,而十升立交高架落地正处于蔡家湾站上方,必须等地铁做完再施工。高架桥的桩基、承台为避开地铁,在地铁站房顶板上方动土,不能按常规方式,以免增加荷载。为解决地铁隧道交叉施工安全问题,施工方还联合武汉大学首次引进两台测量机器人进行2个月的全天候安全监控,保证地铁隧道免受损坏。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武汉汉阳快速路 连通道 武汉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