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被毒蜂蛰伤困40米高塔 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被毒蜂蛰伤困40米高塔 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8月29日12时46分,位于广水市广水办事处第二人民医院附近,一男子在40米高移动信号塔检修时,被塔上马峰所蛰,陷入昏迷状态。情况危急,广水消防中

原标题:男子被毒蜂蛰伤困40米高塔 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8月29日12时46分,位于广水市广水办事处第二人民医院附近,一男子在40米高移动信号塔检修时,被塔上马峰所蛰,陷入昏迷状态。情况危急,广水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和11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3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工人在约40米高的塔上大声呼喊:“人已昏迷过去了,消防官兵快上来”。情况十分危急。而铁塔紧邻一围墙,地处位置狭窄,救生气垫无法展开,为防止意外发生,现场指挥员迅速联系现场负责人和在场工友了解情况。

据塔下两名工人反映,另两名男子在检修信号塔时,其中一男子不慎被马峰蛰到,无法自主移动且陷入昏迷状态,铁塔一侧是用钢筋垂直焊接了作业用的简易梯子,下方人员只有通过徒手攀爬,才能到达塔顶。

经勘察现场后,广水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迅速制定救援方案,迅速组织医疗急救人员与事故单位负责人到场协同救援;为确保受伤工人生命安全,第一时间将医疗、救生器材安置到位;救援攻坚组携带绳索、多功能担架、安全钩、吊带等工具登上塔顶进一步观察塔上情况,研讨确定救援措施。

13时20分,三名经验丰富的攻坚组队员先后攀爬上铁塔平台处。

经与下方全勤指挥部汇报,最终确定利用多功能担架下吊这一救援方案。行动过程中,救援人员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动作紧张有序,将该男子固定在救援担架后,利用安全绳牢牢固定住,并反复确定无安全隐患,随后由塔上消防官兵缓降,塔下的消防官兵牵引,共同努力将受伤工人成功救下,将其送至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男子被毒蜂蛰伤 困40米高塔 消防员施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