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布局养老设施公共空间规划 建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市布局养老设施公共空间规划形成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我市正在逐步实施养老设施公共空间布局规划,加大社区养老院的建设力度,为我市老年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打造

原标题:我市布局养老设施公共空间规划
形成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我市正在逐步实施养老设施公共空间布局规划,加大社区养老院的建设力度,为我市老年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打造社区养老站,形成10分钟养老服务圈。

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达到190万人,超过总人口的21%。大部分老人可以实现在家养老,居家养老服务站就可以发挥其作用,但还有一些罹患疾病或子女忙碌的老人急需专业照顾,形成了专业养老机构的巨大需求。因此,规划预计未来的养老将实现“9055”的养老结构比例目标,即90%的老人为居家养老,5%的老人享受社区养老、5%的老人享受社会机构养老。

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促进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设,同时考虑如何在旧城改造中实现养老规划,与开发商密切合作,直接在改建过程中完成养老设施建设,争取为专业养老设施与机构留出广阔的空间,为我市老人提供安享晚年的舒适环境。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武汉新闻 养老设施 规划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