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妇联公布今年十件实事 含助1万名妇女就业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妇联2日公布2012年十件实事。其中,提出将直接帮助1万名妇女实现转移就业,为1.6万名城乡妇女提供生产和就业技能免费培训。 据湖北省妇联主席肖菊华介绍,通过妇女创业就业相关活动的开展,2011

湖北省妇联2日公布2012年十件实事。其中,提出将直接帮助1万名妇女实现转移就业,为1.6万名城乡妇女提供生产和就业技能免费培训。

据湖北省妇联主席肖菊华介绍,通过妇女创业就业相关活动的开展,2011年共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基地30个,免费为38.2万名城乡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借助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带动5.2万人就业,通过“春风行动”帮助11.8万名妇女实现了转移就业和再就业。

据悉,2012年湖北省妇联十件实事提出,通过品牌创建、深化“女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行动”、创建一批“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举措的实施,将直接帮助1万名妇女实现转移就业,1.6万名城乡妇女接受生产和就业技能免费培训,提供6亿元以上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帮助更多城乡特别是农村创业妇女受益。

除此之外,十件实事还包括:为50万名贫困县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与省发改委、省人社厅联合,在18个乡镇建设湖北省留守家属综合服务中心,省妇联援建10个省级留守儿童服务站,全省新招募“爱心妈妈”1万名,服务留守妇女儿童;与省扶贫办联合实施扶贫搬迁“母亲安居工程”,为200户单亲特困母亲援建新房;实施妇女法律援助项目,为贫困妇女儿童办理50件法律援助案件;实施“金凤工程”,为200名贫困女大学生提供生活费资助;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募捐流动医疗车10辆,为偏远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医疗救护;援建1所春蕾学校、5个春蕾班,为1000名孤残贫困儿童编织毛衣,帮助3万名留守流动儿童通过体育运动增强自信心和融合力,千方百计关爱帮扶艾滋孤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妇女 件实事 湖北妇联公布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