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检察官接受电视访谈 现场回答观众"麻辣"提问


来源:正义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检察官接受电视访谈 现场回答观众"麻辣"提问检察机关将采取哪些更有力的措施反贪污贿赂?查办和预防食品安全领域渎职犯罪有哪些措施?检察机关做群众工作有什么“高招”?怎样向检察院举报,能保密吗?你

原标题:检察官接受电视访谈 现场回答观众"麻辣"提问

检察机关将采取哪些更有力的措施反贪污贿赂?查办和预防食品安全领域渎职犯罪有哪些措施?检察机关做群众工作有什么“高招”?怎样向检察院举报,能保密吗?你们在加强自身监督、确保公正执法方面有哪些措施?  

7月11日晚上7点30分,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正新走进湖北公共频道(HBTV)直播间,亮相由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解读发展大计、关注民生福祉的大型直播访谈节目《新闻全天候·对话厅局长》,向电视观众介绍湖北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五个湖北”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并现场回答“百姓观察团”及电视观众的“麻辣”提问。访谈中,主持人白水犀利发问、观众网友在线咨询、张正新深度解答,三方互动,场面精彩热烈。  

“我大学毕业后就到政法机关工作,在政法战线工作了32年。”节目一开始,身穿蓝色检察制服、佩戴红色检徽的张正新就透过荧屏,与观众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政法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指出,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责任重大,不可有丝毫懈怠。  

“我们适应‘五个湖北’建设,对检察工作自身发展提出了推进‘实力检察、创新检察、法治检察、文明检察、人本检察’等‘五个检察’的发展目标, 这可以说是‘五个湖北’建设的‘检察版’。”在访谈中,张正新介绍了湖北省检察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五个湖北”建设的思路和措施,用视频短片展示检察机关的的职能和近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大家关心的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保障民生、检察机关群众工作等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针对电视短片中荆门市沙洋县长林社区6组居民孔德强家电下乡补贴指标被占用现象,张正新点评说,这些案件虽然数额不大,但性质很恶劣,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并强调检察机关一贯重视查处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2008年至2012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744件3350人,严肃查办了一批涉及惠农政策、征地拆迁、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退耕还林等领域的职务犯罪。  

在访谈过程中,武昌区白沙洲街星苑社区的30名居民组成的“百姓观察团”在社区观看直播,并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张正新提问。针对“百姓观察团”提出的职务犯罪预防等问题,张正新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关口前移,注重预防,持续推进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  

“我夏天最喜欢在家里炒几个小菜,喝点啤酒,但‘地沟油’、‘瘦肉精’这些问题让我吃得很不放心。”武昌区广八路武电仪小区的观众罗云的问题, 通过3G连线发回到直播间。对罗云的担忧,张正新表示理解,他分析了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屡禁不止的原因,并表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一方面,配合公安机关,对制假售假等刑事犯罪及时批捕、起诉,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另一方面,把查办和预防食品安全领域渎职犯罪作为执法为民的重要方面,持续打响“餐桌保卫战”。并将积极与食品监管部门加强协作,促进监管部门认真履职,把好食品安全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张正新的访谈引起强烈反响,在50分钟的直播节目中,不停有观众拨打节目热线与张正新进行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很多网友通过网络咨询和提问,湖北省检察院的19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也在现场回答网友的问题。网友老槐树说:“这样很好,能让老百姓看到司法公开、公正、公平,更好地促进司法程序顺利进行!”网友正义武汉则评价说:“检察长解读检察,直播室对话百姓,走好群众路线,省检察院带了好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机关 湖北 犯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