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武汉23岁支教大学生 在屋顶小学自编教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沿着学姐的支教路继续走下去张巍:从武汉到贵州去支教 昨天,是23岁的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巍,来到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的第10天。今年本科毕业考上研究生的他,选择保留学籍一

原标题:沿着学姐的支教路继续走下去

张巍:从武汉到贵州去支教

昨天,是23岁的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巍,来到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的第10天。今年本科毕业考上研究生的他,选择保留学籍一年,来到这个贫困县进行全职支教。

为何做这样的选择?他说,这是曾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学姐郎坤当年的支教点,更重要的是,这是他想真正锤炼自己的地方。

聊起支教经历,张巍告诉记者,记忆最深刻的是2009年开始,在农民工子女聚集的“屋顶小学”——凌智小学义务支教的经历。没有操场、没有体育设施,没有办公室和宿舍,这所开办在民房里的学校带给他和队友们的第一印象,至今难忘。

随后,张巍在支教队先后招募两批共48名志愿者,连续两年坚持每周四下午赴该校,为这里的流动花朵进行英语、心理、美术、音乐、舞蹈等科目的教学。

“这些课程对许多城里的孩子来说,或许再平常不过,可对这里的孩子们却非常珍贵。”

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负责心理和英语课教学的张巍开始自编教材。一堂课上,他请孩子们说出各自的梦想,一个孩子说,自己的梦想是今后能有机会上大学、能去看看大学校园。

下课后,张巍和同学们一起组织了一次“农民工子女校园行”,邀请60个孩子一起走进理工大。孩子们的梦想在这一刻提前实现了。

谈及自己的支教梦想,张巍说,想让所有的孩子获得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能够顺顺利利的把书读完。

4年来,张巍参与以帮助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1000余小时,并带领郎坤志愿服务队获得“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明星团队”以及“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孩子 张巍 农民工子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