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9万户小微企业将免增值税 年减税达1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年减税1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减5000元 8月起,全国月销售额不达2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昨日,武汉市国税局初步测算,武汉预计有1.9万户小微企业将免增值税,年减税1亿元。由此算来

年减税1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减5000元

8月起,全国月销售额不达2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昨日,武汉市国税局初步测算,武汉预计有1.9万户小微企业将免增值税,年减税1亿元。由此算来,平均每家企业每年可减税5000元左右。

减税可助企业提高员工薪资

昨日,多家达到免税条件的企业对这一利好政策表示欣喜。

“给我们小微企业减税了,这真是好消息啊。”武汉市大同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伟介绍,公司成立于2009年,每月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增值税的税率为5.8%。也就是说,之前邓伟的公司每月需交纳增值税约1160元,政策实施后,他的公司一年可减免税收近1.4万元。邓伟称,再加上营业税也可以减免,所以公司每月可减免的税收超过了2万元。

邓伟表示,将把这笔省下的税款,用作提高员工的薪资待遇,“逢年过节,给员工多发点物资或过节费,有助于留住人才。”

武汉小微企业以第三产业居多

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冯强介绍,截至2013年5月,全市工商登记企业数累计达18.6万户,其中中小企业占99%以上。中小企业中以私营企业为主,占比为83.5%,外资企业占比2.4%,国有与集体企业占比13.4%。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891.8亿元,占武汉市GDP的46.6%。此外,从武汉中小企业的产业分布来看,武汉市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武汉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称,2012年,武汉市中小企业第三、二、一产业的户数分布分别为81.6%、17.2%和1.2%。

背景

7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通知》,明确自今年8月1日起部分小微企业暂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自2013年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两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两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营业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企业 增值税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