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农业厅长:省级农业行政审批9月起零收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十厅局一把手接听热线”第十场 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表示省级农业行政审批本月起零收费 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百姓心声。昨日,本报联合省纠风办发起的“十厅局一把手接听热线”活动最后一场,省农业厅党组书

原标题:“十厅局一把手接听热线”第十场 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表示

省级农业行政审批本月起零收费

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百姓心声。昨日,本报联合省纠风办发起的“十厅局一把手接听热线”活动最后一场,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贵洲率队做客本报“市民有约”。他详细记录、耐心回答全省各地读者提问,承诺安排专人跟进并及时反馈。“优化农业行政审批、提升行政效能,一直是农业部门的重要任务。”戴贵洲说,该厅是全国行政审批最少的省级农业部门,本月起实行省级农业行政审批零收费,精简后仅保留10个行政许可项目,办理时限设定在14个工作日之内。

答问

惠农补贴惠及农业所有行业

沙洋罗先生:国家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我省农民目前可以享受哪些补贴?

答: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支农惠农补贴政策,目前已基本惠及农业所有行业。种植业有水稻、小麦、玉米、棉花、油菜良种补贴,马铃薯良繁、花生良种补贴试点,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畜牧业有畜牧强制性免疫疫苗补贴、生猪良种补贴、奶牛补贴、能繁母猪补贴、畜禽扑杀补贴、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水产业有水产燃油补贴;农机方面有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综合方面有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补助、农村沼气建设补贴;保险方面有能繁母猪保险补贴、奶牛保险补贴、水稻保险补贴。

确保惠农补贴发放公平合理

大悟黄先生:国家拨给地方的农业补贴,如良种补贴、粮食直补等,如何保证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

答:每一项支农惠农政策出台后,农业部门都会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于资金分配,我们采用面积、产量、饲养量、购置量、宰杀量、培训量等指标作为依据,尽量保证资金分配公平、合理;涉及政府采购的惠农政策,一律实行政府采购;对农民的直接支付,全部实行“一卡通”,减少中间环节。

同时,坚持补贴公示制,将农户种植品种、面积、购置数量、补贴资金数额等情况分村进行张榜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再兑现补贴资金,努力做到不漏报、不瞒报,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武汉马先生:省农业厅采取了哪些措施,从源头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答: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保障。强化对农资市场的监管,按照谁发证谁管理的原则,对不具备经营资格和无证、无照经营以及超范围经营的门店坚决予以取缔;强化对种子、农药、兽药、肥料等重点产品的整治,加大对农资批发网点等集散地的检查力度,对制假售假、以劣充好,伪造、涂改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心慈手软;强化对农业投入品的抽检力度,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测范畴,防止不合格农业投入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

行动

技术员上门勘察帮农户建沼气池

“我家养了几十头猪,想建一个沼气池,请问有什么补贴政策?”兴山县古夫镇北斗坪社区居民李传移拨通本报“市民有约”热线时问。

省农业厅农村能源办主任吴祝平介绍,建一口8—10立方米的户用沼气池,中部地区补贴1600元,享受西部地区政策补贴2000元。李传移的情况可以补贴2000元。

吴祝平还表示,将联系兴山县农村能源办,派人到李家勘察。

下午,兴山县农村能源办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来到李传移家,发现周围没有其他农户,污染比较严重。经过勘察、测量,技术人员提议建一口30立方米的沼气池,预计年底即可用上清洁能源,既解决污染问题,又能解决生活用能问题。“没想到打一个电话,就有人上门解决问题。这下我的心里踏实了。”电话那头,李传移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农业 零收费 厅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