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国企来汉寻商机 称掌握武汉就掌握了大半个中国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广州10大国企组团来汉寻商机 掌握武汉就掌握了大半个中国 “掌握了武汉,就掌握了大半个中国。”在总规模全国第三位的广州国企老总们眼里,大武汉商机无限。昨日,由武汉与广州市国资委共同组织,10

原标题:广州10大国企组团来汉寻商机 掌握武汉就掌握了大半个中国

“掌握了武汉,就掌握了大半个中国。”在总规模全国第三位的广州国企老总们眼里,大武汉商机无限。昨日,由武汉与广州市国资委共同组织,10家广州大型国企负责人组团来汉,与武汉国企、各区面对面洽谈,寻找商业机会。

这也是武汉招商历史上,首次集体迎来如此众多的广州市属优质国企。广州市国资委主任黄伟林表示,这10家国企已达到广州市属国资三分之一数量,规模最高近2000亿元。

最近几年,武汉的高速发展备受关注。黄伟林说,武汉的发展速度惊人,在全国经济的排位不断刷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我们希望在此找到合适的发展项目”。

据介绍,截至目前,广州市属国资企业账面总资产达到1.5万亿元,总规模仅次于北京与上海,排全国第三位。眼下,广州国资正在进入新一轮发展期,“我们在寻找能与珠三角、长三角鼎立的新基地,主要方向是在高铁沿线城市,而武汉,作为高铁枢纽,自然是重中之重”。

黄伟林坦陈,与过去广州国资更多由地产企业来汉不同,此次来汉的广州国企团涵盖面更广,高层管理者都很重视,广州港、广药集团、广州无线电集团、广日集团、广州酒家集团等众多物流、制造、餐饮服务业等企业,都是一把手亲自带队。在资产1900亿元规模的广州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眼中,在武汉投资近500亿元还不够,他说,此次来汉,就是寻找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广州 武汉 来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