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区位交通已成为黄冈最大的优势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多情大别山,风流看黄冈。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光辉灿烂的红色传统、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风景秀丽的青山绿水,黄冈作为湖北省的东大门,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引起各方瞩目。今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

多情大别山,风流看黄冈。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光辉灿烂的红色传统、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风景秀丽的青山绿水,黄冈作为湖北省的东大门,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引起各方瞩目。今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走进黄冈。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深情地介绍了黄冈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雪荣介绍,黄冈东连长三角、南接珠三角、西倚大三峡、北承大中原,承东启西、纵贯南北,是大别山试验区的主体地区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东大门和经济腹地,也是湖北进军西部的桥头堡。今年元至9月份,黄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8.44亿元,同比增长10.1%,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区位交通优势已成为黄冈的核心竞争力。刘雪荣介绍,近年来,黄冈交通发展势头迅猛,境内贯通了五条铁路,建成和在建的高速公路达8条,已实现县县通高速, 拥有216公里长江岸线,其中83公里深水岸线,特别是公铁两用黄冈长江大桥今年底通车后,黄冈市区到武汉中心城区直线距离60公里,乘汽车40分钟,坐城际铁路28分钟到达。

黄冈老区如何实现从农业大市向工业大市的新跨越?刘雪荣介绍,黄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中石油昆仑能源、伊利乳业、宁波天鸿钢构、福建贵格纸业、 香港融园等一批央企、上市公司、民营500强企业,加快了黄冈经济建设步伐,带动了黄冈产业结构调整和提档升级。黄冈还积极推进市校合作,与多所著名高校开展科研产业化与人才交流合作,吸引各种优秀人才来黄冈就业创业。

刘雪荣介绍,目前,黄冈积极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发展长江经济带的有关精神,积极发展沿江地区一些重要的口子镇,依托自身有利的地理位置,率先与邻近大中城市对接,在区域融合中发展壮大了自身经济,比如正在全面推进“临江四城”的战略,培育开放多元的城镇发展样本:黄梅小池是跨省跨江联合开发“经济特区”,武穴田镇是资源型工业新城,蕲春蕲州是文化旅游型城镇,浠水散花是跨区跨江联合开发的滨江新城。

关于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刘雪荣介绍,按照党中央的精神,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黄冈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 大别山区美不胜收,红色文化光辉灿烂,东坡文化驰名中外,戏曲文化积淀深厚,禅宗文化冠甲天下,健康文化举世瞩目,名人文化声名远播,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充分文化资源支撑。

为政之要,首在利民。刘雪荣介绍,黄冈认真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建成或启动了黄冈博物馆、老年大学、体育中心、黄梅戏大剧院等民生工程。经过七年不懈建设,占地面积5.03平方公里、环湖岸线总长29公里、拥有12个景区的全开放式遗爱湖公园,已累计完成政府性投资8亿元,建成开放景区5 个,明年底钱全面建成。目前,这座如同明珠般的公园,已成为黄冈老百姓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交通已成为黄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