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集团副总裁高群耀:新兴产业时代带来平等机遇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1月22日,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美国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在11月22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新兴产业:时代的浪潮 平等的机遇 对于“新兴产业”这个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总体而言,我们这一代

在11月22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新兴产业:时代的浪潮 平等的机遇

对于“新兴产业”这个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总体而言,我们这一代人是诞生于互联网浪潮中的一代人,并且从中受益无穷。互联网颠覆了以往所有的产业,它化旧为新,无中生有,更为重要的是,它改变了不同国家在昔日的经济、科技版图中的固有位置。

人类历史上前几次产业革命都起源在英美国家,它们有着天然的优势和不可动摇的经济地位。而在互联网带来的第三次产业革命中,情况却不同——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起,不分彼此的成为发源地,它们平等的站在起跑线上,具有同样的、平等的发展机遇。现在中国的经济崛起受益全球,全世界都看到中国的产品,中国的产品走出去,实现了真正的全球化市场,例如海尔在海外扎根,华为、联想也“借船出海”,腾讯的微信等产品走向世界……

未来媒体:报还会存在 纸也许不复存在

谈到未来互联网对媒体和传统文化的冲击,高群耀表示,近代科技革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彻底空前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媒体产品首当其冲,今天,荧屏作为信息来源,远远大于纸媒,在未来,报纸这个概念会不会消亡?报还会存在,但纸也许不复存在,我们得换一个活法,找到自己的存在空间。

在传统文化方面,首先,我们作为炎黄子孙,应该继承祖辈的文化和传统,但世界在发展,人类在变化,当今35岁到40岁以下的一代人和他们的父辈的生活方式有着天壤之别,互联网使得他们的社交方式和获取信息的方式已经和过去截然不同,再过二十年,如果不再参与到互联网生活方式,甚至会无法与他人做最基本的交流,未来的信息更加迅捷,阅读更加碎片化,这都是时代的必然,因此,我们仍然要跟随潮流,要尊重、适应这种变化,参与到这种时代洪流中,这是每个历史时代必然的转变,并非背叛传统,我们要follow the trade。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新闻集团 副总裁 高群耀 新兴产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